NBA》熱火正式揮棄波許 退休其1號球衣

NBA球星波許(Chris Bosh)因血栓問題影響生涯,邁阿密熱火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揮棄他,但決定讓他的1號球衣退休。圖/資料照片

將近3年時間,NBA球星波許(Chris Bosh)因血栓問題影響了籃球生涯,甚至無法上場比賽,他的母隊邁阿密熱火今天正式宣布揮棄他,他在熱火隊的日子,也正式畫下句點。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上個月,波許和球員工會、聯盟才達成協議,把波許的薪資不算在熱火隊薪資空間內,讓已經一年多沒比賽的波許,未來在身體狀況允許後,還有回到球場的空間。

波許和熱火隊的合約還剩2年5200萬美元(約15億9598萬台幣),雖然必須提前離開,但波許還是可以領到這筆薪水,其中2900萬美元(約8億9007萬台幣)是保險那邊負擔,剩下的由熱火隊買單,而且不會佔到球隊的薪資空間,所以這個球季熱火隊還有3700萬美元(約11億3560萬台幣)空間可運用,可以去爭取自由球員。

雙方分道揚鑣是經過一段時間討論後的結論,也讓波許不明的狀況有個確切的決定,熱火總裁萊里(Pat Riley)透過聲明表示,球隊也會讓波許的1號球衣退休,「不能等到哪一天再把波許的球衣高掛的天花板上,毫無疑問,波許絕對是熱火隊史偉大的球員之一。」

波許曾和詹姆斯(LeBron James)、魏德(Dwyane Wade)聯手,幫助邁阿密在2012年和2013年完成二連霸,波許正式被熱火隊揮棄後,詹姆斯和魏德也透過推特發文祝福好友,詹姆斯表示:「向我的兄弟波許致意,你是永遠的第一、1號。」詹姆斯還加了兩個冠軍盃的圖案,魏德則是po了祈禱的手勢圖案,以及兩枚冠軍戒的圖案。

現年33歲的波許,生涯在NBA已有13季資歷,7季在多倫多暴龍度過,其他6季則在熱火隊,平均19.2分、8.5籃板,11次入選明星賽,2008年北京奧運和美國男籃隊打下金牌,萊里補充:「當他來到邁阿密加入球隊時,波許改變了生活和籃球,而他也一種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讓熱火隊變得更好。我們永遠感謝他是如何改變的球隊,幫助我們四度打進總冠軍賽、兩度體會封王喜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