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降薪近千萬美元 杜蘭特續留勇士

杜蘭特(Kevin Durant)自願減薪,以2年5300萬美元與金州勇士簽約。圖/資料照片

金州勇士的冠軍陣容,雖然在這個夏天遇到數位主力成為自由球員,不過繼和柯瑞(Stephen Curry)、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及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談妥合約後,今天再以2年5300萬美元(約16億2535萬台幣)把杜蘭特(Kevin Durant)留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杜蘭特去年夏天加入勇士隊,他的加入讓勇士隊進攻威脅能力再提升,奪回了總冠軍,他也透過精湛表現榮膺今年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若他選擇拿頂薪,年薪將可達3400萬美元(約10億4268萬台幣),不過他自願降薪,新合約的第一年年薪2500萬美元(約7億6667萬台幣),等於為了球隊主動降薪900萬美元(約2億7600萬台幣)。

杜蘭特的降薪,給勇士隊更多資源去網羅並留住人才,維持冠軍球隊的戰力,因此在上月底他拒絕2800萬美元年薪的2017-18球季球員選擇權,成為自由球員,就是希望讓勇士隊可以運用「鳥權」(Bird rights)來和伊古達拉、李文斯頓簽約。

杜蘭特和勇士隊這紙新的2年合約,杜蘭特可在第二年有球員選擇權,而他應該會在明年球季結束後,再跳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杜蘭特可望獲勝,而且重視打球樂趣勝過其他事情。」

此外,勇士隊也很有意願留住中鋒麥吉(JaVale McGee),他在這個球季以老將底薪加入,打出了復甦的一季,因此也吸引洛杉磯快艇和邁阿密熱火對他的興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