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甜瓜放棄霸王條款 騎士火箭二擇一

騎士是安東尼心目中的首選。資料照

尼克前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動向隨著「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的離開逐漸明朗,稍早ESPN知名記者「WOJ」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在推特爆料,安東尼願意放棄不可交易的霸王條款,在火箭與騎士兩支隊伍做出選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西區強權環伺,休士頓火箭在各隊軍備競賽中得到保羅(Chris Paul)青睞登艇,近日再透過與太陽的交易得到前鋒塔克(P.J Tucker),今天再完成與努內(Nene Hilario)續約,戰力持續攀升。

消息指出,火箭制服組正積極的端出交易籌碼與尼克談判,保羅的加盟極有可能改變安東尼的決定,火箭有意將長人射手安德森(Ryan Anderson)送出,清出3年6130萬美金的薪資,但尼克對安德森興趣缺缺,雙方的條件尚未談攏。

至於連3年與勇士抗衡的東霸天騎士一直都是安東尼心中首選,但薪資早已達到上限的騎士隊得面對龐大豪華稅,想實現2003梯的「兄弟籃球」,讓安東尼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合體,只能靠甜瓜降低或放棄交易保障薪水,讓騎士簽下遠低於行情的價碼。

握有霸王條款的安東尼還剩下2年5400萬美元的合約沒走完,不論被交易到哪隊,都能拿到至少810萬美元的保障薪水。就現況來看,安東尼握有交易的絕對主動權,尼克不論與哪隊交易,都很難從中獲得預期的回報。

今年33歲的安東尼10度入選明星賽、手握3枚奧運金牌唯獨指上猶虛,上季甜瓜場均可貢獻22.4分、5.9籃板、2.9助攻,續留大蘋果或一圓冠軍夢,勢必影響東西區戰力平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