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值多少?2億美元還不夠! 詹皇:值得拿4億

勇士用一紙5年2億美元的合約(約61.5億新台幣)留柯瑞。資料照

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合約即將到期,根據ESPN報導指出,球團展現出十足誠意,預計開出一紙5年2億美元(約61.5億新台幣)留人,這份價碼將寫下NBA史上最高薪,不過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卻認為,以柯瑞為球隊帶來的貢獻,值得拿到5年4億美元,才算符合他的身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ESPN記者史坦(Marc Stein)昨日先在推特上爆料,指出勇士將以5年2.1億美元合約留下柯瑞,且雙方都同意價碼即將完成簽約,而這紙合約不僅是NBA史上最高薪資,同時也是刷新北美四大職業運動的合約紀錄。

柯瑞簽約5年2.01億美元合約消息傳出後,詹姆斯馬上在推特上恭賀這位老對手,並在推特上發文寫下,「請再次告訴我,為何需要設定薪資上限?先別急著回答,柯瑞應該在今年夏天拿到一紙5年4億美元的合約。」

隨著新版勞資協議定案,NBA針對薪資上限也有所調整,下季薪資上限為9909.3萬美元,比去年9414萬美元有大幅度的增長,至於豪華稅門檻則是來到1.19億美元。

柯瑞上一份合約因為被腳踝傷勢所影響,2013年僅得到4年4400萬美元合約,ESPN撰文指出,如果NBA沒有採取薪資上限,以柯瑞目前的表現及商業價值,估計可以合約總額將會在5300萬至6300萬美元區間。

柯瑞在2009年選秀會以首輪第7順位加入勇士,在他加入勇士之前,上次奪冠已經是1975年,柯瑞效力勇士8年時間,場均繳出22.8分、4.4籃板和6.8助攻成績,近3個球季率勇士拿下2座總冠軍,對團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份超級合約也更加確立他在勇士的地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