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青木宣親改練二刀流? 大聯盟初登板失3分

青木宣親登板投球。資料照

日籍外野手青木宣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以投手身份在大聯盟投球!今(1)日太空人與洋基之戰,太空人在9分落後時,派上青木宣親登板投球,總計主投1局失掉3分,雖然整體表現不盡理想,但他仍感到非常興奮,感覺這場比賽就像做夢一般。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太空人在此戰之前,已經動用10名牛棚投手,在牛棚吃緊情況下,今日對戰洋基,先發麥考勒斯(Lance McCullers Jr.)5.1局失3分退場,6局上,洋基一陣猛攻單局吃下5分,7局上賈德納(Brett Gardner)又敲滿貫彈,讓太空人落後多達7分。

考量牛棚已經不堪負荷下,太空人教練團決定在9局上安排本場坐板凳的青木宣親登板投球,他因控球不穩連丟2次保送,接著被卡特(Chris Carter)擊出二壘安打,失掉1分,後來又因高飛犧牲打及內野滾地再丟2分,最後解決掉怪力男賈吉(Aaron Judge),結束投球任務。

青木宣親主投1局被打1支安打、失掉3分,另外有2次保送,根據大聯盟報導,本場他最快球速來到77英里(約124公里),同時是他繼鈴木一朗之後,第二位在大聯盟登板的日本野手。

儘管青木宣親完成投球任務,但太空人總教練辛奇(A.J. Hinch)並不樂見讓野手登板投球,他賽後表示:「考量到我們的牛棚使用狀態,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我應該是少數沒有對此感到興奮的人了。」

青木宣親則說:「當下真的非常緊張,也沒有想到會在這樣的狀況下登板,記得上次投球已經是高中的時候,能夠以投手身份在大聯盟比賽中投球,老實說,我覺得就像做夢一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