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喬治前進奧克拉荷馬 盧比歐轉戰猶他

印第安那溜馬把前鋒喬治(Paul George)送到奧克拉荷馬雷霆,明尼蘇達灰狼則把後衛盧比歐(Ricky Rubio)交易到猶他爵士。圖/資料照片

NBA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在即,在此之前,幾樁交易也出爐,今天印第安那溜馬把4度入選明星賽的前鋒喬治(Paul George)送到奧克拉荷馬,明尼蘇達灰狼則把西班牙籍後衛盧比歐(Ricky Rubio)交易到猶他爵士。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消息人士透露,透過和雷霆隊的交易,溜馬隊可獲得後衛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和NBA資歷僅兩年的長人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這樁交易,也讓近日討論不斷的喬治動向,有了一個結論。

這段期間,來自加州南部的喬治曾表達自己願意在溜馬隊打完2017-18球季,但之後會成為自由球員,並想加入洛杉磯湖人,在確定被交易到奧克拉荷馬前,克利夫蘭騎士、波士頓塞爾提克及休士頓火箭都曾是他可能的去向之一,但最終是雷霆隊成了他的新東家。

ESPN報導指出,雷霆隊獲得喬治後,毫無疑問會讓新科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感到開心,而且灰狼隊才在選秀那天從芝加哥公牛那獲得巴特勒(Jimmy Butler),如此一來,讓東區另一位有競爭力的球星,也轉戰了西區,消息人士語重心長地說:「東區競爭強度持續變弱。」

灰狼隊用盧比歐和爵士隊交易來2018年第一輪選秀權,這個選秀權是前14順位保障,當初是爵士隊從雷霆隊那邊獲得的。

灰狼隊在2016-17球季的陣容有三位控球後衛,如今已經把盧比歐和鄧恩(Kris Dunn)兩位交易出去,剩瓊斯(Tyus Jones)一人,不過今年自由球員市場有很多控球後衛可挑,例如勞瑞(Kyle Lowry)、希爾(George Hill)、提格(Jeff Teague)、米爾斯(Patty Mills)跟羅斯(Derrick Rose),目前據悉提格已經同意加入灰狼隊。

盧比歐現年26歲,現在的合約還剩2年,2017-18球季年薪1425萬美元,2018-19球季年薪1495萬美元,2016-17球季在明星賽後他表現大突破,平均每場可繳出16.0分、10.5助攻,把他交易後,灰狼隊總教練席柏杜(Tom Thibodeau)說:「很感謝過去6年盧比歐在明尼蘇達的貢獻,我在明尼蘇達工作這段期間,他一直是很完美的職業球員,為我們做了好多了不起的事,很感謝他在這個組織的付出,並祝他前往猶他後一切順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