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削減勇士戰力 七隊有意搶伊古達拉

聯盟指出數支球隊欲爭奪2015年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身上。圖/資料照片

聯盟消息指出,想要削減金州勇士戰力,數支球隊把搶人的首要目標,放在2015年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身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聯盟消息人士透露,這些球隊有明尼蘇達灰狼、聖安東尼奧馬刺、洛杉磯快艇、費城七六人、奧蘭多魔術、布魯克林籃網及猶他爵士,他們都對伊古達拉很有興趣,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伊古達拉是否會跟上述球隊面談。

去年夏天在漢普頓,伊古達拉、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葛林(Draymond Green)扮演吸引杜蘭特(Kevin Durant)加入的重要角色,當時這5位碰面的球員,也被暱稱為「漢普頓五人」,而漢普頓五人,在2016-17球季結束後,葛林和湯普森和勇士隊的合約都還沒到,而伊古達拉、柯瑞及杜蘭特,都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

此外,勇士隊替補控球後衛,也是球隊核心之一的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也將成為自由球員,預料他會想要每季至少1000萬到1200萬美元年薪,目前得知杜蘭特有意願用比他的頂薪少一點的薪水條件,來和勇士隊簽約,如此一來,勇士隊也能使用鳥權(Bird rights)和伊古達拉重新簽約,因為有如此多變化,使得今年自由球員市場如此充滿謀略。

有消息指出,不少球隊準備在7月1日自由球員市場開放時,積極從勇士隊手中爭取33歲的伊古達拉,其中一隊是灰狼隊,他們最近才談成交易,獲得了搖擺人巴特勒(Jimmy Butler),若能順利獲得伊古達拉,總教練席柏度就能擁有在季後賽競爭的球員。

今年季後賽在西區冠軍賽直落四被勇士隊淘汰的馬刺隊,先前傳出計畫清出薪資空間,要爭取保羅(Chris Paul),但球隊內部有在討論同時要爭取保羅和伊古達拉,並開放讓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葛林(Danny Green)成為交易籌碼。

而伊古達拉曾經效力長達8個球季的前東家七六人隊,擁有不少年輕好手、嶄新的文化,球隊也開始要把獲勝作為目標,因此嚮往一位有領導力且同時在場上還能有貢獻的老將,使得他們想要和伊古達拉再度合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