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戈登到火箭進步多獲第六人 丹東尼獲年度教練

休士頓火箭後衛戈登(Eric Gordon)獲NBA年度最佳第六人。圖/資料照片

NBA今年首次針對頒發個人獎項舉辦頒獎典禮,請來饒舌歌手德瑞克(Drake)擔任主持人,休士頓火箭後衛戈登(Eric Gordon)和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分別榮膺年度最佳第六人和年度最佳教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戈登擊敗了隊友威廉斯(Lou Williams)及今年NBA總冠軍金州勇士前鋒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獲得了年度最佳第六人,這位曾經被視為聯盟最有發展潛力的年輕後衛,後來因為受傷光芒逐漸消退,但2016-17球季在火箭隊找回以往水準,整季出賽75場,世紀菜鳥球季出賽78場後,第一次單季出賽場次70場以上,平均貢獻16.4分,三分球投籃命中率37%,是總教練丹東尼快速球風能夠好好發揮的一位重要球員。

健康的戈登,這個球季投進246記三分球,比起個人之前單季最佳141記三分球多了105球,是隊友哈登(James Harden)傳球助攻的好選擇。

身為球隊替補,戈登做好了隨時為球隊貢獻的心理準備,他在今年2月接受休士頓媒體訪問時說:「教練告訴我一件事,若你想打替補,你最好贏得年度最佳第六人。我想利用這個優勢,能夠從教練口中聽到這些督促你的話語,真的很棒。」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丹東尼2016-17球季接下火箭隊兵符,讓這支球隊從2015-16球季例行賽的41勝41負,進步到55勝27負、排在西區第三,而且他還做了一個很激烈的改變,就是讓哈登擔任球隊新的控球後衛,而且沒有任何遲疑就做出這樣的變動,這樣的決定,讓哈登平均29.1分,仍維持一定的得分能力,但平均助攻成長到11.2次聯盟最高,並有平均8.1籃板,加入退役名將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的行列,成為另一位平均29分、11助攻及8籃板的球員。

這也是丹東尼季2004-05球季以鳳凰城太陽總教練身分獲獎後,生涯第二度當選年度最佳教練。

至於一些由球迷票選或是球員票選的獎項,年度最佳助攻由金州勇士葛林(Draymond Green)和柯瑞(Stephen Curry)聯手獲得,年度最佳阻攻為聖安東尼奧馬刺雷納德(Kawhi Leonard),年度最佳灌籃為奧克拉荷馬雷霆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最佳隊友是達拉斯小牛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最佳運動精神獎是夏洛特黃蜂沃克(Kemba Walker),終身成就獎則獻給了現年83歲、曾帶領波士頓塞爾提克完成8連霸的羅素(Bill Russell)。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