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交易羅培茲 林書豪:我會想你!

籃網交易羅培茲,讓林書豪忍不住在推特發文「我會想你」。圖/資料照片

NBA 2016-17球季結束後,各隊也審視球隊表現,尋求做出改變、提升球隊實力的計畫,上季例行賽戰績聯盟墊底的布魯克林籃網,開始著手交易,把球隊隊史得分王羅培茲(Brook Lopez)和第27順位的選秀權,和洛杉磯湖人交易來得分後衛羅素(DeAngelo Russell)與中鋒馬茲戈夫(Timofey Mozgov)。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身高213公分的中鋒羅培茲,上季做了所有努力,去適應總經理馬克斯(Sean Marks)和總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的系統,讓自己的角色延伸,成為一名可以投三分球的射手,但對於重建的籃網隊,他的交易價值或許大過了留在球隊努力的價值。

儘管交易目前尚未正式底定,籃網隊還無法發表意見,但羅培茲被交易的事,已獲NBA消息人士證實,籃網隊雖送出了第27順位選秀權,但在第一輪選秀,他們還有一個第22順位選秀權,而且挑選新秀的需求是同時具備高度和三分能力的大個子球員。

將在7月16日抵達台灣進行返台行程的籃網隊後衛林書豪,在獲悉羅培茲被交易後,透過推特說:「布魯克,我會想念你!你是最好的傢伙!」

隊友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也是上推特發文:「布魯克是怪物級球員,我希望洛杉磯的每個人都能看到他多有天賦。」

籃網隊目前有薪資空間承接馬茲戈夫3年4800萬美元的合約,上個球季在湖人主要擔任控球後衛的羅素,平均15.6分、3.5籃板、4.8助攻,來到布魯克林後,因為先發控衛已有林書豪,加上小前鋒雷維特(Caris LeVert)有三分能力,羅素應該會改擔任得分後衛,不過羅素也有三分投射能力,上季三分球命中率35.2%。

籃網隊在2008年選秀會第一輪第10順位選中羅培茲,他生涯目前打了562場比賽,平均貢獻18.6分、7.1籃板,現有的合約還剩一年,年薪2264萬美元。

羅培茲總開玩笑不斷有交易的猜測繞著他名字打轉,但上季他明確表示自己希望留在籃網隊和林書豪搭配,今年4月11日對波士頓塞爾提克,成了他穿著籃網隊球衣比賽的最後一戰,該役他獲得25分,生涯得分達10444分,超越威廉斯(Buck Williams)4分,成為新科籃網隊史得分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