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管承諾 下季總教練還是柯爾

勇士隊總經理邁爾斯(Bob Myers)賽後承諾,明年柯爾(Steve Kerr)仍會是勇士隊總教練。圖/資料照片

金州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在今年季後賽第一輪曾因身體狀況請假治療,直到總冠軍賽第2戰才回來督軍,最終率隊奪下3年來第2座總冠軍,勇士隊總經理邁爾斯(Bob Myers)賽後承諾,明年柯爾仍會是勇士隊總教練。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邁爾斯說:「在我心中,毫無疑問柯爾會回來擔任這支球隊的總教練,我有信心他會回來,柯爾是我們的總教練。」

柯爾在將近兩年前動過背部手術,之後不斷因後遺症飽受頭暈想吐及偏頭痛的困擾,因此今年季後賽期間告假尋求治療,並在總冠軍賽回到球隊。

賽後柯爾深受感動,眼眶含著淚水,他回應:「我很幸運,過去能在這麼多冠軍勁旅擔任球員,現在還是冠軍隊教練,這樣的感動永遠不會消逝。因為我這段期間所必須經歷過的事,讓今晚有點不一樣。」

在柯爾休息時,助理教練布朗(Mike Brown)擔任代總教練,率隊打出11勝0負,當柯爾回來後,他內心還是有很多想法,他說:「我在柯爾還是球員的時候擔任過指導他的教練,我不斷看到、感受他的熱情,再有他帶著我們打後面這幾場比賽,真的很不可思議,對他、對我以及整個球隊,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應該就要這樣結束比賽。」

而20年前,當柯爾31歲時,那時他是芝加哥公牛隊一員,隊友喬丹(Michael Jordan)傳球給他,在罰球線附近投進關鍵分,幫助公牛隊拿到第5座總冠軍,而週二就剛好是柯爾投進這致勝分的20週年,現在51歲的他,籃球生涯已經有9座總冠軍,7座是球員時期獲得,2座是以教練身分拿到。

「已經過了20年?哇!」柯爾一面搖著頭一面笑著說,「相對來說,那一擊改變了我的人生,絕對是我生涯最值得紀念的一刻。」

柯爾並說:「那一球給了我信心,有信心的點不只在於你可以做到,還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去面對,明白不要只會擔心,而是要放手一搏,我花了好長時間才達到這樣的心境。」

柯爾補充,因為20年前那一球,人們對他的印象相當好,總告訴他他是一位偉大的球員,等到2037年6月,屆時現在的勇士隊兩大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49歲、杜蘭特(Kevin Durant)48歲,毫無疑問也會被視為偉大球員,而且今年終於生涯首度感受封王喜悅的杜蘭特,就會像柯爾、柯瑞一樣,都會被當成冠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