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想締造勇士王朝 今夏要先留住奪冠班底

NBA金州勇士3季內兩度奪冠,要想締造勇士王朝,得先留住奪冠班底。圖/資料照片

金州勇士連續3年打進NBA總冠軍賽,包括剛剛落幕的2017年總冠軍賽在內,勇士隊兩度帶走冠軍獎盃,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不斷強調是團隊合作、每個人無私,才能帶來總冠軍,而今年7月,球隊面臨要力留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柯瑞(Stephen Curry),以及綠葉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等球員的考驗,好為連霸做足準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賽後,當勇士隊老闆拉柯布(Joe Lacob)透露想要打造勇士王朝的美夢,現場所有球迷無不高聲歡呼,而勇士隊想要締造王朝霸業,成為NBA史上最強隊伍之一,今年夏天就要先面對留住奪冠班底的考驗。

柯瑞和伊古達拉、李文斯頓等人約滿,杜蘭特則是可行使球員選擇權跳出合約,而在NBA新版勞資協議下,柯瑞有機會簽下總值2億美元的合約,甚至杜蘭特在跳脫合約後,也有機會跟勇士隊簽下平均年薪3500萬美元的新約,這可能會讓勇士隊在團隊薪資空間下,得放棄簽回伊古達拉、李文斯頓兩位主力替補球員。

不過過去幾個月杜蘭特和柯瑞都堅定表示,沒有計畫要離開勇士隊,現在球隊在今年季後賽以16勝1負超強戰績拿下總冠軍,或許能加強兩人留在奧克蘭的態度。

柯瑞賽後說:「這只是開始。」;勇士隊助理教練則說:「這是勇士王朝的第一年,未來還會有更多總冠軍的。」

有美國媒體指出,杜蘭特有意透過「非鳥條款」(non-bird exception),和勇士隊簽年薪3100萬美元短約,之後獲得鳥權後再跟勇士隊簽長約,幫助球隊先有空間保有奪冠陣容,伊古達拉則透露,他跟柯瑞、杜蘭特都有望和球隊達成續約協議。

伊古達拉還說,等到7月份再和媒體碰面,屆時可能會有人與他同行,例如杜蘭特和柯瑞,伊古達拉說:「我們會是有史以來最棒的球隊之一,這是你們無法從我們身上奪走的特別之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