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平均大三元 詹姆斯史上第一人

詹姆斯(Lebron James)在總冠軍賽這5戰平均貢獻33.6分、12.0籃板及10.0助攻,是NBA史上第一位在總冠軍賽平均數據大三元的球員。圖/資料照片

今年NBA總冠軍賽,克利夫蘭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成了悲劇英雄,他是NBA史上第一位在總冠軍賽平均數據大三元的球員,卻也無緣高舉冠軍金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姆斯在總冠軍賽這5戰平均貢獻33.6分、12.0籃板及10.0助攻,第5戰更是繳出個人在這系列賽最高的41分,但最終,他和騎士隊還是在客場看著金州勇士封王。

「這5場比賽,每一場我都在場上毫無保留地發揮我所有,對我個人而言,我不需要也沒有理由低著頭離開球場,也不用去回頭想我應該怎麼做,或是不該做什麼,抑或是我該怎麼做才對球隊更好。」詹姆斯說道,「總冠軍賽這5場比賽,我每一戰都全力以赴,只是和勝利就是差這麼一點。」

ESPN的數據指出,詹姆斯在某些日子出賽的戰績並不好,例如他在1月14日、5月21日及今天6月12日(以上皆指美東時間),都還沒贏過球,1月14日和5月21日各出賽4次,全部吞敗,包括今天,在6月12日出賽過5場,球隊也全是輸球收場。

隊友厄文(Kyrie Irving)最能夠體會詹姆斯為球隊的付出,厄文說:「詹姆斯毫無保留地比賽,能夠在這競爭激烈的總冠軍賽平均數據大三元,天哪,要把這筆加上那長長的、被人遺忘的詹姆斯清單中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