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連三年與騎士總冠軍碰頭 柯瑞:對聯盟是好事

勇士、騎士連四年在冠軍賽對壘? 圖/資料照

勇士自2015年開始稱霸西區,與騎士連三年爭冠,當家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12日表示,他認為這樣的局面對聯盟來說是件好事,畢竟雙方共同寫下了偉大的故事,且兩隊年年補強,讓比賽越來越刺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勇士靠著「浪花兄弟」柯瑞、湯普森(Klay Thompson)稱霸西區,2015年擊敗剛「返鄉」的詹姆斯所率領的騎士奪得冠軍,今年為雙方連3年總冠軍交手。對於這樣的情形,柯瑞表示樂見,也認為這對聯盟來說是件好事。

柯瑞12日總冠軍賽前媒體日說道,「對聯盟來說,這絕對是件好事。整個偉大的故事年年發生,而且兩隊的競爭力也逐年提升,真的很不可思議。」柯瑞表示,騎士三巨頭們齊心爭冠,而勇士也是一樣,不斷的在補強,這也是為什麼兩隊能夠每年都能進入到總決賽的原因。

「更特別的是我們塑造出世仇背景,我們很樂意每年都跟他們(騎士)打總冠軍,我相信他們也抱持相同心態,也期待明年在同一舞台相遇。」

騎士、勇士的爭霸路程,為NBA總冠軍史上頭一遭連3年相同對戰組合。去年騎士成為首支從1勝3敗逆轉奪冠的球隊,而勇士則在今年創下北美職業運動史最長的季後賽15連勝。騎士在G4阻止勇士成為史上首支16連勝完美奪冠隊伍,將在明(13日)持續挑戰季後賽逆轉0勝3敗的不可能任務。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