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16分鐘一球未進 柯瑞:受大量肢體接觸影響

勇士吞下本季季後賽首敗。 圖/資料照

騎士在退無可退之際,首節狂轟破紀錄的49分,並封鎖前三場都至少得到26分的柯瑞(Stephen Curry),以137比116粉碎勇士的16連勝奪冠美夢。柯瑞前16分鐘一球未進,寫下難堪個人紀錄,他坦言騎士大量的肢體接觸起了很大的作用。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勇士帶著3勝0敗優勢誓言在今(10)日封王,但首節卻讓騎士得到49分的歷史紀錄,第二節結束騎士就得到86分再破一項總冠軍紀錄,加上成功封鎖柯瑞,讓他生涯季後賽首度首節沒命中任何一球,僅靠罰球獲得2分,直到次節6分39秒才飆進第一球。

柯瑞賽後記者會上坦言,騎士大量的肢體接觸起了很大的作用,且這不僅是在防守端,進攻端也有很大的影響,「第一節他們就走上罰球線22次,並把速度控制下來。的確可以對於吹判尺度產生質疑,不過是他們先展現侵略性的,而通常這樣比較容易獲得有利的哨音。」

「我們開賽前6分鐘並沒有給出回應,導致自己處於落後,無論後面打得多努力,我們想要回到比賽都必須完成神奇的逆轉。只要誰率先打出侵略性,就會為比賽定下勝基,就能掌控全場節奏。我們會去看比賽影帶,弄清楚怎麼會處於下風,並在下一戰做出調整。」

柯瑞首節5次出手皆落空,上半場前16分鐘一球未進,半場結束只不過6分進帳、全場得到本季季後賽最低的14分,且還發生4次失誤。他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同時熄火,勇士僅靠杜蘭特(Kevin Durant)的35分撐場,反觀騎士三巨頭全場合得94分,導致戰局延伸到G5。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