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創得分紀錄 騎士總算贏了勇士

厄文(Kyrie Irving)攻下40分,助騎士隊最終也以137比116在主場擊退勇士,在這個總冠軍系列賽開胡。圖/資料照片

沒有退路的克利夫蘭騎士隊,今天在NBA 2016-17球季總冠軍賽第4戰,於進攻端展現更多氣勢和企圖,第1節鯨吞49分、上半場豪取86分及全隊本戰投進24記三分球,都創下NBA總冠軍賽最高紀錄,騎士隊最終也以137比116在主場擊退金州勇士,在這個系列賽終於拿到1勝,目前1比3落後勇士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總冠軍賽第5戰回到勇士隊主場甲骨文球場進行,台北時間下週二(13日)上午9點開打。

勇士隊在杜蘭特(Kevin Durant)加入後,搭配原本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團隊戰力如虎添翼,到今天之前,本季季後賽打出了15連勝、0敗的佳績,不過騎士隊也絕非省油的燈,絕對不想在總冠軍被橫掃,在今天展開了強力的反擊。

騎士隊第1節49分,創NBA總冠軍賽單節最高分,接著第2節再搶37分,上半場累積86分,也締造NBA總冠軍賽半場最高分,賽後談到球隊表現,騎士隊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回應:「其實上半場勇士隊杜蘭特仍打得很出色,而我們沒有因此鬆懈防守,在攻守轉換上,也沒讓勇士隊打出太多反快攻,今天奪勝後,確定我們還是可以擊敗勇士隊,接下來就專心拚第5戰吧!」

NBA總冠軍賽之前單節最高分是47分,由洛杉磯湖人在1984年對波士頓塞爾提克寫下;舊的半場得分紀錄是81分,由費城七六人在1982年對湖人隊所創。此外,騎士、勇士今天上半場加起來154分,亦締造總冠軍賽新猷。

勇士隊在第1節就被吹12次犯規,讓騎士隊獲得28罰,而本來應該在第3節會因第二次技術犯規而必須退場的勇士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依舊留在場上,泰倫魯說:「裁判告訴我,上半場大家以為是吹在葛林身上的技術犯規,其實是給勇士隊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的,對於裁判,我也不便做出太多評論。」柯爾也未對裁判尺度提出看法,僅回答球隊會努力調整。

騎士隊詹姆斯(LeBron James)此役完成31分、11助攻、10籃板「大三元」數據,得分彷如無人之地的厄文(Kyrie Irving),獲得全場最高40分,洛夫(Kevin Love)投進6記三分球、贊助23分,三巨頭各有發揮,也是騎士隊今天能夠力退勇士的優勢之一。

詹姆斯表示:「大夥今天挺身而出,把球控制好、分享球權、努力把球投進,這不過是其中一戰,接下來還有比賽要拚。至於大三元,我只是盡力做好該做的事,透過我的技術給對手帶來多重威脅。」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勇士隊本戰以杜蘭特35分最高,首節只靠罰球得2分的柯瑞,留下14分、10助攻,葛林16分、14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