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巴克利替騎士找幫手 點名達賴喇嘛

NBA退役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指出騎士隊要在0比3絕境下連勝4場逆轉的關鍵,就是讓宗教或精神領袖替他們祈禱。圖/資料照片

2016-17球季總冠軍賽,克利夫蘭騎士在前三戰打完0比3落後金州勇士,而NBA史上還沒有隊伍能從0比3絕境下連勝4場逆轉、帶走歐布萊恩獎盃(Larry O’Brien Trophy),評論球賽風格犀利的NBA退役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在今天總冠軍賽第4戰開打前指出騎士隊要再創奇蹟的關鍵,就是讓宗教或精神領袖替他們祈禱。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去年總冠軍賽,騎士隊成為第1支在總冠軍賽從1比3落後下驚天封王的紀錄,有過這樣的成就,加上比賽不到最後結束都無法定論,不能說騎士隊已經完全沒有機會,只是可能需要球員自身或「更多奇蹟」,因此巴克利點出幫助騎士隊獲勝的關鍵人物,還製作了精美表格。

巴克利提到的「關鍵人物」,清一色是宗教或精神力量代表人物,從耶穌(Jesus)、教宗(The Pope),到幾位知名基督教牧師、佈道家歐斯汀(Joel Osteen)、傑克斯(TD Jakes)、安格利(Ernest Angley)、辛班尼(Benny Hinn),以及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和印度聖雄甘地(Ghandi)。

在放上這8位精神領袖名單前,巴克利笑著說:「所有騎士球迷看到我就問:『騎士隊還有機會嗎?』昨晚我就開始在想,想要讓所有一切水到渠成,這些精神領袖可要好好幫騎士隊祈禱一下。」

當然巴克利這樣說是玩笑成分居多,而騎士隊今天比賽展現出更多決心,第1節鯨吞49分、上半場豪取86分及全隊本戰投進24記三分球,都創下NBA總冠軍賽最高紀錄,騎士隊最終也以137比116在主場擊敗勇士隊、延續了希望,第5戰將回到勇士隊主場,比賽時間是下週二上午9點(台北時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