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9局上場敲追平分和再見全壘打 曼齊尼史上第二

曼齊尼(Trey Mancini)9局上場代打,成為史上第2位敲追平分和再見全壘打的選手。圖/資料照片

巴爾的摩金鶯歲25一壘手兼外野手曼齊尼(Trey Mancini)或許還不是美國職棒大聯盟一線球星,但卻已經在大聯盟歷史留下名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去年6月7日(美東時間),曼齊尼還在小聯盟奮鬥,在3A球隊諾福克潮汐繳出2成80打擊率,今年6月7日,他成為大聯盟自1961年擴編年代以來,僅第二位在第9局上場代打還能夠擊出追平比數全壘打,以及延長賽敲出再見全壘打的球員。

那場比賽,金鶯隊原本落後,後攻的金鶯隊9局下展開絕地大反攻,曼齊尼的2分彈,助隊追平了比數,把比賽帶進了延長賽,延長賽11局下,曼齊尼再度建功,這次他敲出了再見3分砲,金鶯隊9比6擊退匹茲堡海盜。

根據數據公司Elias Sports Bureau,曼齊尼不僅是大聯盟1961年以來,第二位能夠以代打身分在9局下擊出追平分全壘打,以及延長賽揮出致勝再見紅不讓的球員,也是擴編年代以來,直到第9局或之後才上場,卻能貢獻至少5分打點的球員。

此外,根據STATS, LLC指出,曼齊尼是大聯盟史上第二位在單場比賽第9局或之後能同時擊出追平分全壘打和再見全壘打的菜鳥球員,前一位有此成就的球員,是2002年芝加哥白襪的克里迪(Joe Crede),他在該年8月27日隊多倫多藍鳥締造這項紀錄。

賽後曼齊尼說:「賽前我絕對想不到自己能夠在一場比賽擊出追平分全壘打和再見全壘打,棒球就是你永遠無法預測會發生什麼事的運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