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決心創16連勝神話 湯普森:下一戰就要在克城封王

湯普森預告下一戰封王。 圖/資料照

季後賽表現低靡的「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總冠軍漸漸找回準星,第三戰更是火力全開轟下16分,終場勇士118比113取得聽牌。賽後湯普森發豪語,表示不想回灣區了,下一場(台灣時間10日)就要在克里夫蘭封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開局杜蘭特(Kevin Durant)遭詹姆斯(LeBron James)強壓,得分火力不如前兩戰,所幸湯普森重拾準星提供火力支援,首節飆4顆三分獨得16分,幫助球隊寫下團隊單節9顆外線的總冠軍戰紀錄,並全場轟下30分,加上杜蘭特倒數45秒關鍵三分,勇士5分差逆轉戰局,取得3比0聽牌,同時寫下季後賽15連勝的北美職業運動新紀錄。

湯普森於賽後記者會上談到杜蘭特的關鍵三分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交給他執行是再適合不過的,同時他也說道板凳深度是勇士能夠在逆境中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最後發下豪語,「我們不想回到灣區在贏球,我們想在這裡就結束系列賽。」

前三輪系列戰中,湯普森迷失手感,從例行賽的場均22.3分驟降到14.4分,且命中率還不到四成,不過靠著出色的防守能力保住先發地位。總冠軍首戰湯普森也只不過6分進帳,但第二戰開始找回手感轟下22分,此役又有30分的好表現。

談到如何調適低潮,湯普森回道,「我跑到不錯的空擋,並保持耐心,不急於出手。」倘若勇士能夠橫掃騎士奪冠,將打破2000-01年湖人對的季後賽15勝1敗最高勝率奪冠紀錄,締造唯一16連勝冠軍神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