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季後賽14連勝寫新猷 騎士灰頭土臉返克城

柯瑞總冠軍戰首次大三元。 圖/資料照

勇士在總決賽G2用勝利迎接傷癒歸隊的總教練克爾(Steve Kerr),儘管詹姆斯(LeBron James)以平歷史紀錄的個人決賽第8次大三元力求扳平系列戰,但柯瑞(Stephen Curry)也以生涯首度季後賽大三元回擊,加上杜蘭特(Kevin Durant)33分支援,勇士以132:113收季後賽14連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勇士G1先下一城繼續在主場迎戰騎士,賽前收到好消息,先前因傷從首輪開始缺陣的主帥克爾回到場邊親掌兵符。首節騎士在詹姆斯、勒夫(Kevin Love)火力全開之下一度取得領先,但柯瑞單節15分演出之下馬上要回優勢。

上半場在詹姆斯18分10助攻,對上杜蘭特15分7籃板4助攻3抄截3阻攻的全能身手之下,雙方打得難分難解,勇士取得3分微幅領先。

下半場勇士多點開花,儘管詹姆斯第三節完成生涯決賽第8次大三元,平湖人傳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歷史紀錄,但仍無法彌補隊友熄火的空缺。柯瑞隨後於第四節末也抓下本場第10顆籃板,締造生涯季後賽首度大三元,終場勇士以19分差取得系列戰2勝0敗領先,同時也將季後賽連勝紀錄推進到14勝。

柯瑞斬獲32分10籃板11助攻,不過他也在騎士嚴防之下發生8失誤,杜蘭特33分進帳,外帶13籃板6助攻3抄截5火鍋,手感回溫的「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得到22分。

騎士除了詹姆斯29分11籃板14助攻大三元表現,以及勒夫27分7籃板、歐文(Kyrie Irving)19分7助攻外,並沒有其他人能夠有雙位數分數進帳。騎士將在台灣時間8日回到克里夫蘭準備系列戰第3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