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年紀、經驗增長 詹姆斯:外界批評不影響我

克利夫蘭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隨年紀、經驗增長,外界批評已不會影響他。圖/資料照片

克利夫蘭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從2011年NBA總冠軍賽開始,開始展開連續7年幫助所屬球隊晉級到總冠軍賽,曾經,年輕的他會看或讀關於一些關於他的批評評論,現在,他已經學到不去在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1年和達拉斯小牛爭總冠軍時,詹姆斯在第4戰只得8分,之後他公開表示感謝批評他的專欄作家。

但當時那樣的詹姆斯,隨著年紀、經驗的增長,已經不會去在意這些外界的聲音,今年總冠軍賽第1戰球隊表現不理想,吞下了敗仗,他重申騎士隊會努力反彈,重振旗鼓來面對勁敵金州勇士。

「我不去聽那些聲音,我真的不在乎旁人又說了什麼,這些已經不會影響我了。」詹姆斯說。

「那些故事跟人們寫的文章或其他之類的東西,我不關心它們,它們也影響不了我,這也讓我很難去告訴隊友,嘿,不要去理這些聲音,因為我自己真的也不想深陷其中。」詹姆斯說道,「很久之前,我就已經不去在意外界批評了,所以真的不管大家寫什麼,都影響不了我。」

本週稍早,詹姆斯透露,過去他曾經會在總冠軍賽奮鬥期間,會在意旁人的看法,會去注意人們討論他的傳奇,以及他在季後賽關鍵時刻能為球隊做出貢獻的能力,因為他比賽時,這些東西會不斷透過電視或網站不斷傳遞。

詹姆斯表示,隨著年紀增長,他體會到更多成功,已經擺脫對外界聲音的關心,「雖然20幾歲的我會在乎,但現在我已經不是這樣了。我不用去證明別人錯看我,想去阻止他們批評,我已經不這麼做了。歲數進入了三字頭,我也有所成長,當一天結束,我知道自己達成了什麼、建立了什麼。」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