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血栓問題無解 聯盟裁定波許退休

波許血栓問題無解,恐難回到球場。圖/資料照

邁阿密熱火隊明星前鋒波許(Chris Bosh)近年因血栓問題困擾,幾經反覆的治療與評估仍難通過測試重返賽場,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聯盟的醫療團隊判定波許的健康問題堪憂,足以結束球員生涯(Career-Ending Illness)。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波許的肺部血栓初發於2015年,當時一度情況緊急、危及性命,術後雖一度重返比賽,但隔季病況再度加劇。2015-16球季熱火打進季後賽,但波許的小腿被檢查出含有血凝塊,健康再度亮起紅燈。

根據新版的勞資協議規定,若球員經聯盟所屬的醫療團隊評估診斷後,仍被認定有危及性命的風險,官方得以裁定球員不宜繼續出賽。另外,符合裁定結果後,熱火球團得以清出波許所佔約37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但仍得走完合約、支付給波許剩下2年共計5200萬美元薪水,在7/1新版協議生效前,聯盟會與球團、工會不斷協商,協助波許做出結論。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波許並非只有高掛球衣的選項,若未來恢復健康,可向官方提供必要資訊,經測試後符合規定,仍能披掛再戰。先前波許的醫療團隊強調,波許的運動能力並沒有 明顯衰退,但聯盟與球團忌憚使用抗凝血劑的風險(身體容易出血),目前仍未取得合理使用藥物讓球員上場的共識。

波許曾效力於暴龍、熱火兩隊,生涯共入選11次明星賽,曾與魏德(Dwayne Wade)、詹姆斯(LeBron James)共組熱火三巨頭,成功於2012、2013年捧起金盃、完成二連霸。波許生涯場均19.2分、8.5籃板、2助攻、1阻攻。

註:運動員為血栓的高風險族群,經劇烈運動後若未得到足夠的放鬆,肌肉的代謝產物未能及時消退,將引起發炎形成血栓,若血栓通過靜脈回流至肺臟可能造成肺栓塞,危及性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