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超車喬丹 魔術數字97

LeBron James生涯八度進總冠軍賽,生涯得分即將超越Michael Jordan,成為NBA史上第六。圖/法新社

NBA總冠軍賽將於明日揭開序幕,「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總冠軍賽得分將超越「籃球之神」喬丹,詹姆斯生涯8度殺入總軍賽,累積分數達到1079分,僅差97分就能超越喬丹,躍居史上第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但總冠軍戰前夕卻傳出騎士隊巨星「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於加州的宅邸遭人塗鴉、使用種族歧視的惡意標語,洛杉磯警方稍早證實這項消息,詹皇受訪時感嘆作為非裔公民的悲哀,高聲呼籲反對種族歧視。

根據外電報導,詹姆斯的屋外遭人漆上「黑鬼」一詞,詹皇坦言,時至今日黑人在美國生活仍舊不易,「此事反映了種族主義沒有改變;特別在美國,某些人總會將惡意隱藏在笑臉之後。」

詹皇更以1955年的悲劇為例,14歲的黑人少年Emmett Till因與白人女子交談,遭其家人殘忍報復、動用私刑,將Till綁架並殺害棄屍河中。「我想起Emmett Till的母親,她在葬禮上選擇開棺的原因,就是想告訴所有人美國對於黑人的歧視有多麼醜陋。」

詹姆斯坦言此事確實影響他的情緒,「如你所見,我的狀況並不是太好,不過時間會治癒一切、總會過去的。我已經跟家中聯繫過了,我太太要我別太擔心,她安慰我目前一切安好,她就像我們家的勁量電池兔,帶給家人正面的鼓勵。」

「不論你賺取多少的鈔票、聲明如何遠播,你的清譽是否令人尊敬,只要你生而為黑皮膚,在這個國家裡頭,平等仍舊離我們非常遙遠。」

NBA總冠軍賽將於6月2日早上9點於勇士主場進行首戰,詹姆斯已連續7年闖進總決賽,將挑戰個人的第4枚冠軍戒指,持續追逐更高的歷史地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