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住宅遭噴寫歧視字眼 詹姆斯感嘆種族問題

NBA總冠軍賽開打在即,卻傳出LeBron James住家遭噴漆。圖/法新社資料照

星期三清晨,一間在西洛杉磯、由克利夫蘭騎士前鋒詹姆斯擁有的住宅遭到破壞,房子大門被噴漆寫上帶有種族歧視的污辱字眼,這樣的行為,看在詹姆斯眼裡,感嘆種族偏見是全世界都有的問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洛杉磯警方到現場調查了詹姆斯房子受破壞的程度,認為這個意外是「仇恨犯罪」(hate crime),是出於仇視心理的犯罪,協助管理房子的工作人員,已經把這些仇恨的噴漆蓋起來。

NBA總冠軍賽台北時間明天上午9點點燃戰火,7戰4勝制的賽制,由勇士隊獲得主場優勢,明天的第1戰先在勇士隊的甲骨文球場進行,詹姆斯在今天舉行的媒體日表示:「當我坐在這裡,準備迎接運動賽事最棒的一場饗宴,種族等其他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所幸我的家人很安全,這天結束時,他們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詹姆斯說。

詹姆斯說,「但我想在這邊說,種族歧視永遠會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也是美國的一部分。在美國,仇恨這件事,特別是對非裔美國人的仇視,每一天都在上演。」

詹姆斯也說,自己離開家人、遠赴客場比賽,需要有人來跟他的兩個兒子解釋洛杉磯的情況,「我有兩個兒子,他們心腸很好,對於生活保持開放的角度也熱愛生活,我會努力把生活的藍圖告訴他們,但總有一天,他們還是要走出自己的路,當他們準備好飛翔時,希望我能給他們足夠的技巧,讓他們去走這趟人生旅程,能夠靠自己高飛。」

詹姆斯已經連續7個球季幫助所屬球隊打進總冠軍賽(4次騎士、3次熱火),也是連續三年和勇士隊爭奪總冠軍,儘管自家遇到被噴漆惡搞的意外,他還是努力把重心放在比賽上。

詹姆斯表示:「我還是把精神放在明天的比賽,專注於我們的比賽計畫。不過現在我的人生已經到了看重不同事物的階段,目前我最重視的還是家人,籃球排在家人之後,以前年輕時籃球會是我很看重的事,但現在,已經不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家人才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