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高掛球鞋後做什麼? 詹姆斯:當球隊老闆

LeBron James表示希望退休後,能夠擁有一支NBA球隊。圖/法新社資料照

克利夫蘭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還是現役球員,不過已經開始規劃自己高掛球鞋之後的人生,透過訪問,他再度重申,自己未來希望擁有一支NBA球隊,相信能夠向前輩喬丹(Michael Jordan)一樣,從球員變成球隊老闆,會是很棒的經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姆斯接受體育網站「運動家(The Athletic)」作家伯格(Ken Berger)訪問,重申自己有朝一日要經營一支NBA球隊的渴望,若他順利實現夢想,就會成為繼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喬丹之後,第3位至少是共同擁有的球隊老闆,但也只有喬丹,能夠持最多經營權、成為球隊主要的擁有者。

受訪時詹姆斯解釋:「為何我想要擁有一支球隊?我覺得這應該很酷,我能透過球隊老闆身分,還能維持和比賽的關聯,能夠讓人才在對的地方發揮,我很喜歡把人才放在能做事的位子,享受他們能夠做出改變、或是努力實踐的喜悅。」

這個想法看來不是詹姆斯突然想要這麼做,而是理所當然要成為球隊老闆,並且繼續發揮個人對NBA的影響力,若他真的當了球隊老闆,就可以證明自己經營多時的品牌形象有多成功,或許也會為「詹姆斯VS.喬丹」這個話題,帶來更多討論。

詹姆斯已經32歲了,雖然在籃球場上,他的運動能力仍在相當高的水準,但他知道運動員的生涯有結束的一天,現在是他開始思考下一步的時間點,能夠看他未來會有什麼目標,以及結束職業球員生涯後的發展,能夠實踐多少他的理想,或許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