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爾意外勇士被看好 助教布朗也掛病號

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在總冠軍戰第一場比賽還沒辦法歸隊。圖/法新社資料照

NBA 2016-17球季總冠軍賽就要在台北時間本週五登場,這是NBA總冠軍賽連續3年由金州勇士和克利夫蘭騎士爭冠,去年騎士隊從1比3落後劣勢下帶走總冠軍,今年勇士隊因為增加了杜蘭特(Kevin Durant)這位明星前鋒,在總冠軍開打前成為奪冠熱門,賠率比騎士隊低,讓勇士隊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受寵若驚。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騎士隊前鋒洛夫(Kevin Love)昨天表示,球隊不應該被視為不被看好的一方,柯爾今天回應,騎士隊是衛冕總冠軍,應該是要被看好的。

「騎士隊是去年總冠軍,而我們不是。」柯爾說,他也跟現場媒體透露自己目前身體狀況還無法回到場上執教,「我看到洛夫表示,他很意外騎士隊比較不被看好,我也同樣意外,心想大家是在講什麼東西呀?你們在開我玩笑嗎?騎士隊是很棒的隊伍,是支冠軍勁旅,我們會試著從去年經驗來看看如何對付他們。」

勇士隊本季例行賽拿到67勝,比上季73勝少,但球隊戰力卻是更上層樓,杜蘭特的加入,讓勇士隊進攻火力再提升,仍是聯盟本季例行賽戰績最好的隊伍,季後賽更是已經連續三輪直落四痛宰對手,本季在季後賽還沒輸過球,這12連勝平均勝對手16.3分。

不過騎士隊也不遑多讓,季後賽目前12勝1負,平均每場比賽比對手多拿13.6分,由他們和勇士隊爭奪總冠軍是眾人預期的狀況,而杜蘭特的加入,成了勇士隊會成為最後贏家的理由之一。

而柯爾因背部手術引起的併發症告假一段時間,目前還無法恢復工作,他說,「就目前狀況來看,總冠軍賽第1戰我還無法率隊應戰,一切都還懸而未決。」

而在柯爾告假休息時,由助理教練布朗(Mike Brown)擔任代總教練幫忙帶兵比賽,但他近日因吃到不新鮮的沙拉而生病,因此今天的練球跟採訪只能在家休息,由柯爾代表接受訪問,另一位助理教練柯林斯(Jarron Collins)協助帶領球隊練球,不過明天練球布朗應該就會出現了。

勇士隊教練團健康出狀況,柯爾仍樂觀開玩笑說,「我告訴球隊行政人員,好消息是所有球員都很健康,壞消息是教練團紛紛倒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