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戰過馬刺和塞爾提克 詹姆斯不懼戰明星陣容的勇士

詹姆斯不懼勇士的豪華陣容,但也認為是強大的挑戰。資料照

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的訓練結束後接受採訪,他已經準備好面對勇士這支「野獸」般的球隊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姆斯認為戰勇士是他很大的挑戰,擁有兩大例行賽MVP柯瑞(Stephen Curry)和杜蘭特(Kevin Durant)等領軍,加上格林(Draymond Green)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強大陣容,詹姆斯被拿來跟此前在季後賽碰到的對手—馬刺和塞爾提克來比較。

「我也已經對過有4位名人堂成員的球隊,有馬努-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科懷-李納德(Kawhi Leonard)、托尼-帕克(Tony Parker)和蒂姆-鄧肯(Tim Duncan)在同一支球隊,」詹姆斯說,「並且如果你把葛列格-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算進去,那就是五位名人堂成員了。所以,這次會非常有挑戰性。這些傢伙要挑戰我,他們要挑戰我們的球隊。」

「這是一支非常強大的球隊。」詹姆斯強調,「我對戰過雷-艾倫(Ray Allen)、凱文-賈奈特(Kevin Garnett)、保羅-皮爾斯(Paul Pierce)、拉簡-郎多(Rajon Rondo)和道格-瑞弗斯(Doc Rivers)。所以,這不僅對我個人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對我們球隊也是。」

「你會適應球隊文化,」詹姆斯對杜蘭特現在打得更加靈活並不感到驚訝,「你會適應球隊的風格,我當年剛去熱火也經歷了這個過程。我去了之後增加更多的無球移動,投更多的定位三分球,並且努力提高我的單打效率。所以,這樣做是正確的。他是我們這個世界上已有的最危險的球員之一。而他身邊配備那麼多有天賦和技術的球員,這讓他們變得更加危險了。」

儘管各方預測騎士今年的奪冠概率很低,詹姆斯對此並不擔心,「我只在拉斯維加斯玩21點遊戲,所以這沒關係。」

「我對我們的(奪冠)機會感覺不錯,」詹姆斯說,「感覺非常好。」

騎士和勇士的NBA總決賽首場將於台灣時間6月2日進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