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橫掃馬刺 12連勝再闖總冠軍賽

馬刺遭勇士橫掃出局,而這一戰有可能是老將Manu Ginobili最後一場比賽。圖/法新社

面對傷兵不少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金州勇士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今天柯瑞(Stephen Curry)和杜蘭特(Kevin Durant)持續有出色的表現,讓馬刺隊在主場打得相當辛苦,最終勇士隊129比115、雙位數差距擊敗馬刺隊,以直落四淘汰了馬刺隊,今年季後賽,勇士隊從第一輪到西區冠軍賽都是直落四場橫掃對手,成為NBA史上第一支在同年季後賽12連勝的隊伍,連續3年打進總冠軍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勇士隊目前要等待東區冠軍出爐,東區冠軍賽目前克利夫蘭騎士2比1領先波士頓塞爾提克。

此役勇士隊至多領先到22分,柯瑞整場比賽投進36分,杜蘭特29分、12籃板,杜蘭特說,「能夠成為角逐總冠軍的最後兩支隊伍之一,感覺很棒,我們再看看比賽會怎麼進行吧。」

馬刺隊只在開賽時靠著39歲老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及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ege)的得分領先過,這可能是吉諾比利最後一次穿著馬刺球衣比賽,過去55場季後賽擔任球隊最佳第六人的他,今天被登錄在先發五人中,而他強調,要在球季結束後,才考慮是否退休還是回到球場繼續拚。

雖然還不確定吉諾比利球季結束後的動向,聖安東尼奧球迷還是為這位老將送上溫暖的歡呼,在比賽接近尾聲時,不停高呼他的名字「Manu」,比賽畫下句點、他跟場上球員一一致意後,步向休息室時,現場球迷再一次響起高分貝的歡呼聲歡送他。

杜蘭特回應,「吉諾比利是很了不起的競爭對手,就算是要和他對抗,仍是很有趣的經驗,他在這個系列賽的表現很驚人。」吉諾比利今天上陣32分鐘,斬獲15分,成為聯盟第24位生涯季後賽得分累積達3000分的球員,他生涯15個球季都有打季後賽,目前有3009分。

安德森獲得馬刺全隊最高的20分,儘管少了隊上得分王雷納德(Kawhi Leonard)、主力控衛帕克(Tony Parker)和大前鋒李伊(David Lee),馬刺隊這四場比賽仍是盡了全力努力和勇士隊周旋,只是勇士隊得分真的太強大。

勇士隊本戰團隊投籃命中率55.8%,三分球39投14中,大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贊助16分、8籃板、8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