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布萊德雷驚奇三分球 綠衫軍客場奪勝

Avery Bradley比賽終了前的三分彈,幫助塞爾提克在騎士主場搶回一勝。圖/法新社

波士頓塞爾提克今天在客場完成了不可思議的一場比賽,後衛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在比賽剩不到1秒投進了一記三分球,「綠衫軍」以111比108險勝了克利夫蘭騎士,結束了騎士隊季後賽跨季13連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塞爾提克先發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例行賽曾因臀傷缺席過兩場比賽,在季後賽第二輪與華盛頓巫師苦戰7場,臀部舊傷復發,在東區決賽第2戰打到一半就退場,隨後確定個人這個季後賽提前報銷。

少了湯瑪斯的「綠衫軍」,在東區決賽前兩戰都以雙位數差距落敗,第2戰更是慘輸44分,讓東區第一種子面子有點掛不住。

戰場轉換到克利夫蘭速貸球場,上半場打完塞爾提克落後騎士隊16分,第3節甚至也曾落後達21分,不過該節「綠衫軍」奮起,搶下了32分、把差距縮小,第4節依舊不放棄希望,直到比賽接近尾聲,布萊德雷於左翼三分線外出手,球在籃框彈了4下,最後戲劇化順利得分,當時比賽只剩下0.1秒。

代替湯瑪斯擔任先發控衛的史馬特(Marcus Smart),本戰飆進7記三分球,攻下27分,投進致勝一擊的英雄布萊德雷贊助20分,和隊友攜手為球隊打出生機。

史馬特說,「因為我們其中一位隊友無法出賽,今晚球隊每個人都必須挺身而出,我們的愛和支持一直伴隨著湯瑪斯,儘管我們希望他能和我們並肩作戰,但我們理解他的痛苦,大夥會持續抵抗,每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塞爾提克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滿意球隊展現出來的活力,也有信心球隊會全力以赴,他回應,「球員們渴望比賽,顯然的,我們能夠在這兒一定有其理由,我們的心理是強悍的,這個聯盟的球員,都是有強烈企圖,才能站在這個舞台。」

騎士隊以後衛厄文(Kyrie Irving)29分最高,洛夫(Kevin Love)28分,詹姆斯(LeBron James)打出個人生涯季後賽最差表現,此役僅獲11分,且發生6次失誤。這是騎士隊自去年總冠軍賽第4戰後,第一次在季後賽輸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