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馬刺再添傷兵 勇士季後賽11連勝

杜蘭特(Kevin Durant)此役斬獲33分、10籃板。資料照片

已經缺了隊上得分王雷納德(Kawhi Leonard)、先發控球後衛帕克(Tony Parker)的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天在西區冠軍戰第三戰又傷了大前鋒李伊(David Lee),就算第4節曾打出過希望,最終還是在主場看著客隊金州勇士以120比108帶走勝利,西區冠軍賽目前勇士隊取得3比0聽牌優勢。

勇士隊杜蘭特(Kevin Durant)此役斬獲33分、10籃板,他在第3節單節進帳19分,隊友柯瑞(Stephen Curry)贊助21分,生涯在季後賽出賽69t;3已經累積1774分,超越名人堂好手貝瑞(Rick Barry)的1776分,成為勇士隊史季後賽得分王。 勇士隊最快可在台北時間週二第4戰,完成季後賽連續3個系列賽橫掃對手的任務,他們是NBA史上第3支連續贏得季後賽前11場比賽的球隊,東區的克利夫蘭騎士,目前在分區冠軍賽2比0領先波士頓塞爾提克,騎士隊在今年季後賽目前是10連勝,和勇士隊同樣在這個球季的季後賽還沒輸過球。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馬刺,今天在第1節剩2分57秒時,李伊禁區單挑勇士隊葛林(Draymond Green),李伊被葛林從後方用膝蓋撞到腿,李伊無法把身體重量施在左腳,因此左膝受傷,這球葛林被吹犯規,馬刺隊由安東尼(Joel Anthony)替李伊罰球,從轉播時釋出的畫面,李伊坐在輪椅上退場前往休息室,神情相當哀戚,目前還不確定詳細傷勢狀況。 馬刺隊雖然在李伊退場後,還能在第1節打出33分好表現,並領先勇士隊4分,上半場至多領先到6分,不過帶著非贏不可心情一搏的馬刺隊,還是在勇士隊的火力下稱臣。 勇士隊本戰團隊投籃命中率54.8%,其中三分球有著27投11中命中率,另一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17分,先發中鋒麥吉(JaVale McGee)16分,葛林也有10分、7籃板、7助攻。 已經39歲的馬刺隊阿根廷籍球星吉諾比利,替補上陣18分鐘,就為球隊攻下21分,加入名人堂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行列,成為39歲還能在分區冠軍賽單場奪20分以上的球員;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17投7中獲18分。 已經在2015-16球季結束後退休的馬刺隊名將鄧肯(Tim Duncan),這段期間都會到馬刺隊球場,輕鬆和前隊友進行訓練,給賈索(Pau Gasol)和阿德雷奇建議,談到愛將,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又給大家值得記下的經典回應:「鄧肯現在根本幫不了我們,他又不能上場,到這兒只是為了免費的午餐。」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