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扳平三分被封 馬刺延長賽險勝火箭聽牌

哈登(右)最後投三分球被封掉,馬刺險勝火箭。資料照

哈登(James Harden)最後的三分球被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封掉,馬刺延長賽以110-107擊敗火箭,季後賽第2輪3-2率先聽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馬刺在比賽開始後內外開弓,哈登扛起火箭的進攻大旗,首節15分,幫助火箭一路緊咬比分,次節在哈登的帶領下逐漸奪取場上的主動,上半場2分領先。下半場火箭一度領先9分,李納德(Kawhi Leonard)多次突破禁區製造傷害,第三節馬刺以86-85超前1分。末節,雙方打得十分焦灼,決勝時刻,哈登兩罰全中,火箭2分領先,吉諾比利上籃,兩隊再次打平,接著哈登進攻出現失誤,時間還剩11.1秒,米爾斯(Patty Mills)最後投進三分可惜超時,雙方以101-101進入延長賽。

雙方打得並不流暢,格林(Danny Green)發揮出色,幫助馬刺在終場前15.7秒取得3分領先,哈登最後三分球出手被吉諾比利蓋掉,馬刺以110-107險勝火箭。

吉諾比利12分7籃板5助攻,李納德帶傷上陣22分15籃板,米爾斯20分,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18分14籃板。

火箭痛失好局,哈登延長賽頻失誤,全場33分11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演出,另有9失誤,貝芙利(Patrick Beverley)20分,安德森(Ryan Anderson)19分7籃板。

吉諾比利賽後談到封掉哈登最後一擊的情形,「我當時什麼也沒想,我知道他從哪裡出手,他繞過了我,於是我努力盡可能去干擾他,然後我發現自己距離球這麼近了,於是我就上了,非常冒險,那是一個冒險的動作,但是如果讓他出手的話,那也同樣很冒險,於是我就放手一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