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超華麗數據 騎士橫掃破紀錄

詹姆斯今天率領騎士橫掃暴龍,強勢晉級東區冠軍賽。圖/法新社

季後賽次輪取得3勝0敗聽牌的騎士,不願夜長夢多,今騎士於客場以109比102擊敗暴龍,連兩輪橫掃對手,殺進東區冠軍戰,下一戰對手將是巫師或塞爾提克的勝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騎士詹姆斯被教練泰隆魯封為此世代的喬丹,詹皇則用表現證明他驚人的主宰力,今年季後賽出戰8場,場均上陣達42.5分鐘,貢獻34.3分、9.0籃板、7.1助攻和2.1抄截。從去年總冠軍戰算起,詹姆斯已率領騎士拿下11連勝,期間他場均轟下34.9分9.7籃板7.8助攻,命中率高達54.0%。

本季詹姆斯已於季後賽連六場得分飆破30,成為繼2010年「小飛俠」布萊恩之後,首位連六場得分破30的球員,也是個人最佳紀錄。

詹姆斯此役完全燃燒,上場46分鐘,攻下全場最高35分、9籃板和6助攻,騎士連兩輪橫掃對手,成為季後賽七戰四勝制後,史上首支於三年內,6度橫掃對手的球隊。

騎士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則攻下27分、9助攻、5籃板和4抄截,成為球隊第二功臣,騎士一度浪費16分的領先優勢,但厄文於末節剩6分鐘,球隊1分落後時,投進關鍵三分球,並率隊拉出一波14:2的猛攻,完全擊潰暴龍的士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