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季後賽得分史上第二 騎士2勝領先暴龍

LeBron James今天率領騎士主場面對暴龍,順利拿下第二勝。圖/法新社

來到了季後賽,多倫多暴龍在克利夫蘭騎士主場顯然成了溫馴的草食性恐龍,今天被騎士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攻下39分,詹皇生涯季後賽得分正式超越「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排NBA史上第二,終場騎士隊125比103取勝,系列賽2比0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去年的季後賽,兩隊在東區冠軍賽交手,前兩戰打完也是騎士隊2比0領先,暴龍隊在季後賽作客克利夫蘭速貸球場已經連續5場比賽大輸,這5場比賽平均輸分24.2分,必須趕緊在這個系列賽找到方法,不然恐怕很快就要面臨出局命運。

第3戰在台北時間本週六於暴龍隊主場加拿大航空中心進行,暴龍隊將能有滿滿的球迷,站在他們那一邊力挺,只是,暴龍隊不會有詹姆斯站在他們那一邊,他已經連續在27個季後賽系列賽,有客場贏球的經驗。

在詹姆斯身邊,也有優秀球員協助,厄文(Kyrie Irving)今天贊助22分、11助攻,佛萊(Channing Fyre)18分,目前季後賽尋求衛冕的騎士隊6連勝,尚未吞敗,自從年總冠軍賽輸掉第4戰,接下來跨季打出季後賽9勝0敗戰績。

詹姆斯生涯在季後賽已經累積達5777分,超越了賈霸的5762分,成為NBA史上第二,第一是喬丹(Michael Jordan),季後賽生涯得分為5987分;而詹姆斯只花205場季後賽就超越賈霸,賈霸當時則是打了237場才累積到這個分數。

騎士隊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今天賽前表示,球星在季後賽的責任會比例行賽更重,「我說的是,季後賽要證明你是贏家,證明你總是在季後賽,並讓所屬的球隊有機會贏球,能夠在季後賽得更多分,你就更能在季後賽撐更久,所以詹姆斯完成了一個很棒的成就。」

暴龍隊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本戰並未先發,但斬獲全隊最高23分,主力德羅森(DeMar DeRozan)只獲得5分,他在今天直到第4節第1分鐘,才投進個人本戰第1個非罰球的出手投籃。

暴龍隊還有另一個麻煩,另一位主力後衛勞瑞(Kyle Lowry),在第3節和隊友鮑威爾(Norman Powell)相撞,因此扭傷了左腳踝,第4節都留在休息室冰敷腳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