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騎士沒生鏽 詹姆斯領軍宰暴龍

LeBron James今天率領騎士擊敗暴龍,搶下季後賽第二輪第一戰的勝利。圖/法新社

克利夫蘭騎士在今年季後賽第一輪直落四解決印第安那溜馬,就等著第二輪對手出爐,雖然今天是他們自4月23日以來的第一場比賽,球隊卻沒有因此荒廢了身手,今天在季後賽第二輪第1戰以116比105擊退多倫多暴龍,於系列賽先發制人。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去年季後賽,騎士隊淘汰了暴龍隊,今年尋求衛冕的騎士隊,和暴龍隊提前在第二輪就碰頭,儘管一個多禮拜沒比賽,騎士隊仍展現出有備而來的好狀態。

騎士隊球星詹姆斯本戰攻下35分,厄文(Kyrie Irving)贊助24分,詹姆斯說,「就球隊來說,我們有很棒的活力,儘管還是發生一些小錯誤,我們還是能彌補過來,因為大夥今天打來就是這麼有活力,但下一場我們會做得更好的。」

暴龍隊在季後賽單一系列賽開幕戰戰績是1勝12敗,勞瑞此役進帳20分,德羅森(DeMar DeRozan)19分。

詹姆斯季後賽第一輪平均32.8分、9.8籃板及9.0助攻,面對對騎士隊的防守,勞瑞說,「我們必須做好防守,不能讓對方予取予求,整整48分鐘比賽都不能鬆懈防守,必須找到方法降低他們衝刺的火力。」

今天比賽也有個小插曲,在一次上籃沒進被犯規後,詹姆斯開玩笑地走向場邊,剛好有位負責飲料的服務人員經過,詹姆斯從她的托盤抓起一瓶啤酒,作勢送到唇邊假裝想喝一口,然後再把啤酒放回去,隊友史密斯(J.R. Smith)回應,「當時我就站在詹姆斯旁邊,我覺得他這樣超搞笑的,我也想到,要是換我這麼做,應該就不是那麼正面了,但這真的很好笑。」

詹姆斯目前只差25分,就可以超越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5762分,成為聯盟史上季後賽得分第二高球員,以及還差2記三分球,就可以加入艾倫(Ray Allen)、米勒(Reggie Miller)跟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季後300記三分球俱樂部,而詹姆斯生涯在季後賽已經有88場比賽單場得30分以上,追平布萊恩(Kobe Bryant),僅次於喬丹(Michael Jordan)的109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