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馬刺對戰火箭 李納德認為哈登將激發最強自己

馬刺戰火箭,李納德(左)與哈登將有番激烈對決。資料照

馬刺季後賽次輪與火箭對戰,能否防住哈登(James Harden)將決定系列賽的走勢。馬刺「最佳防守球員」李納德(Kawhi Leonard)表示,與哈登對決能激發出最強的自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哈登在首輪對雷霆的比賽,平均得33.2分7次助攻和6.4個籃板。

李納德雖然是兩屆最佳防守球員,也是馬刺進攻端的絕對領袖,季後賽首輪戰灰熊每場得31.2分,其中在第四戰拿到季後賽生涯新高的43分。

火箭與馬刺例行賽最後一次交鋒,李納德曾在終場前25秒投中超前的三分球,而且隨後賞給哈登麻辣鍋,幫助馬刺以112-110戰勝火箭。

李納德今天結束訓練之後被問到「當對哈登時,是否會激發出一個最好的自己。」

「當然,尤其在防守他的時候,」李納德說:「我會全力給他製造麻煩。」

李納德既要在防守端限制哈登,又要在進攻端得分,他的體力是否會存在問題?

對此,李納德並不擔心,「我們有一群會防守的球員,所以會舉全隊之力進行防守,並不只是我。1個人不可能在整場比賽中防守1個球員,很明顯在進攻端也是如此,要相信隊友,打出戰術,不能單打獨鬥。」

刺與火箭的首戰在5月2日進行,兩隊將先在聖安東尼奧展開兩場交鋒。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