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末節20比5攻勢 塞隊連3勝聽牌

塞爾提克今天主場擊退公牛,取得3比2聽牌。資料照片

季後賽第一輪,東區第一種子波士頓塞爾提克遇到0比2落後,但不氣餒地連贏3場,今天108比97主場擊退芝加哥公牛,取得了3比2聽牌。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塞爾提克、公牛這個系列賽,前4場比賽都是客場球隊獲勝,直到今天,塞隊才成為主場奪勝的贏家,最快週六在芝加哥帶走勝利就可晉級下一輪,若公牛取勝,雙方將在下週一於波士頓進行生死第7戰。

塞爾提克湯瑪斯(Isaiah Thomas)和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各進帳24分,霍福德(Al Horford)21分、7籃板、9助攻;公牛隊35歲老手魏德(Dwyane Wade)獨拿26分、11籃板、8助攻,羅培茲(Robin Lopez)、巴特勒(Jimmy Butler)各14分。

不過魏德和羅培茲在比賽還剩5分鐘時前後只隔32秒,各被吹一次技術犯規,比賽也從84比84平手,變成塞隊靠著一波20比5攻勢打下15分領先優勢。

公牛隊雖努力追分,把落後差距縮小至9分,但霍福德一記灌籃又把氣勢帶回塞爾提克,魏德嘗試三分球落空,霍福德和隊友克勞德(Jae Crowder)在各完成一記上籃,於比賽只剩99秒時108比95領先,再也沒給公牛隊翻盤機會。

效力過塞爾提克的公牛隊後衛朗多(Rajon Rondo),曾幫助綠衫軍於2008年拿下隊史第17座NBA總冠軍,他因為拇指骨折、右手腕韌帶拉傷,今天賽前雖用左手控球,但最後還是連續缺陣三場,坐在替補席當啦啦隊。

在今年季後賽於波士頓贏得季後賽首輪前兩場勝利前,公牛隊季後賽在「豆城」只贏過一次,是2009年第一輪第1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