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賈索再見致勝拋投 灰熊扳平馬刺

Marc Gasol在延長賽剩0.7秒的致勝拋投,幫助灰熊110比108氣走馬刺。資料照片

季後賽第一輪聖安東尼奧馬刺與曼斐斯灰熊在第4戰打出扣人心弦的激戰,灰熊隊靠著中鋒M.賈索(Marc Gasol)在延長賽剩0.7秒投進距離籃框12呎的拋投,助隊110比108氣走馬刺隊,系列賽追成2比2平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灰熊隊其實有機會在正規賽打完就留住勝利,在第4節浪費了10分領先,比賽尾聲就看灰熊隊康利(Mike Conley)和馬刺隊雷納德(Kawhi Leonard)你一拳我一掌互尬得分,讓比數數度互換領先、平手,最終只能進入延長賽分勝負。

康利本戰轟下隊史季後賽單場最高35分,並有9籃板、8助攻,用致勝一擊成為功臣的M.賈索,贊助16分、12籃板,這場比賽他投籃手感不是太理想,12投中5,但完成了價值連城的致勝球,曾兩度在季後賽創下單場34分紀錄的前鋒藍道夫也有12分、11籃板表現。

灰熊隊先發後衛卡特(Vince Carter)此役三分球5投3中,挹注13分,他成為第一位在季後賽投進3記以上三分球的40歲球員。

雷納德進帳43分,是個人季後賽最佳表現,他在正規賽投進球隊最後16分,延長賽倒數17秒他在左邊底線的三分球,助隊108比108追平比數,在M.賈索得分後,他沒有太多時間執行最後一擊時,面對灰熊隊艾尼斯(James Ennis)的防守,21呎跳投落空。

馬刺隊「法國跑車」帕克(Tony Parker)獲得22分,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11投6中獲13分。

灰熊隊本戰發失23次失誤,被馬刺隊因此拿到31分,馬刺隊則是17罰全部掌握住,灰熊隊本戰罰球次數比對手多,24罰罰進22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