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騎士半場落後25分大逆轉 下一場拚橫掃

詹姆斯生涯在季後賽的得分超越退役球星布萊恩,位居NBA史上第三。資料照片

克利夫蘭騎士今天上演一場令人難忘的大逆轉,他們克服半場打完落後25分的劣勢,以119比111客場打敗印第安那溜馬,寫下NBA季後賽紀錄,並在季後賽首輪取得3比0聽牌,最快下週二就可以晉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騎士隊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本戰獨拿41分、13籃板、12助攻,生涯在季後賽的得分5669分,超越退役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29分,排NBA史上第三,並追平前洛杉磯湖人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庫柏(Michael Cooper)及渥錫(James Worthy)的季後賽第一輪連續20場勝利的NBA紀錄。

騎士隊上半場曾落後到26分,半場結束49比74落後,但騎士隊在第3節打出35比17攻勢,逐漸縮小差距,打出了NBA季後賽半場落後最多分卻獲勝的一場比賽,1948年的NBA季後賽,巴爾的摩子彈和費城勇士的比賽,出現過半場落後21分最後卻逆轉勝的奇蹟。

詹姆斯在第3節投進13分,第4節騎士隊靠著15比5及12比5高潮,不但取得領先,也打碎了溜馬隊追回一勝的希望。

騎士隊的大逆轉,讓溜馬隊明星前鋒喬治(Paul George)精采表現的一晚無法留下美好結局,喬治貢獻了36分,以及個人季後賽單場新高的15記籃板,並傳出9次助攻。

騎士隊此役飆進21記三分球,厄文(Kyrie Irving)、洛夫(Kevin Love)、史密斯(J.R. Smith)和弗萊(Channing Frye)各贊助13分,後兩節單節得分都是35分。

溜馬隊總教練麥克米蘭(Nate McMillan)今天把先發名單做些調整,讓效力過騎士隊的邁爾斯(C.J. Miles)先發,艾利斯(Monta Ellis)替補,第1節全隊攻下37分,差2分達到本季單節最高分,第2節同樣也是37分,上半場74分為球隊本季最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