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灰熊教頭批評裁判挨罰 球員願幫他出罰款

灰熊教練費茲戴爾強力反擊。

季後第一輪,目前西區曼斐斯灰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的系列戰,由馬刺取得2比0領先,灰熊隊總教練費茲戴爾(David Fizdale)在球隊前天比賽再度落敗後,於賽後記者會宣洩對吹判尺度的不滿,強烈的言詞和說完最後一句話拍桌走人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NBA官方也對他的發言開出3萬美元罰單,灰熊隊當家後衛康利(Mike Conley)表示,所有他和隊友會幫教頭出這筆罰金。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康利跟隊友一同挺身而出。資料照片

馬刺、灰熊系列戰第2戰,馬刺雷納德一人就站上罰球線19次,且全部罰進,比灰熊全隊加起來的15次罰球次數還多(命中13球),因此賽後費茲戴爾在記者會上宣洩不滿情緒,認為自己不應該是因為菜鳥總教練就要被如此對待,美媒指出,康利表示當他聽到費茲戴爾對著媒體說出:「把我的話記下來吧!(Take that for data,也有請大家自己去看數據就明白的意思)」,就很快告訴教練「你不用付罰款。」

康利也很感謝教頭為他抱屈,今天練球時透露在賽後的凌晨4點,傳了「謝謝」的簡訊給費茲戴爾。

費茲戴爾指出三位資深裁判克勞佛(Danny Crawford)、莫特(Rodney Mott)和史普納(Bill Spooner)「不專業」及「無法令人接受」,講完這些話後,他也清楚自己會收到罰款,但他不在意挨罰,畢竟季後賽如此重要,你不是挺身而出奮鬥,就是挨打回家。

「球員和教練團是如此努力,我不會像其他人那樣乖乖坐著,必須為自己的球隊奮鬥,也是為了季後賽拚老命,沒有退路讓你明年再來。」費茲戴爾如此說,「整個系列賽可能就這麼結束,你必須為了自己的人奮戰。」

網路上已有T恤開賣。

費茲戴爾的言論,被認為就像電影「ID4」那樣激昂,他說的「把我的話記下來(Take that for data)」以及「不能因為菜就欺負我們(They’re not going to rook us)」這兩句話,已經在曼菲斯有出T恤。

灰熊隊前鋒藍道夫(Zach Randolph)表示,球員都挺費茲戴爾,「教練說的沒錯,他為了我們收到罰單,我們也會幫他出這筆錢,但事實就是這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