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湯瑪斯忍住悲傷出賽 綠衫軍首役不敵公牛

Isaiah Thomas今天強忍悲傷出賽,攻下全隊最高33分。資料照片

季後賽前夕,波士頓塞爾提克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的妹妹辛娜(Chyna Thomas),在老家華盛頓州驚傳車禍身亡,湯瑪斯忍住悲傷,今天在季後賽第一輪第一場比賽,準時上場為球隊盡力,他賣力攻下全隊最高的33分,可惜東區第一種子綠衫軍在主場102比106飲恨,敗給芝加哥公牛,系列賽由公牛隊1比0暫時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公牛隊前鋒巴特勒(Jimmy Butler)整場比賽投進30分,其中23分在下半場獲得,他也抓下9記籃板,隊友波提斯(Bobby Portis)贊助19分,中鋒羅培茲(Robin Lopez)14分、11籃板;塞隊先發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進帳19分、8助攻、7籃板。

忍住哀傷出賽的湯瑪斯,在鞋子上寫著妹妹的名字,以及「安息吧!我的妹妹」,地主球迷也用歡呼聲給他支持,今天進場前的球員介紹,湯瑪斯壓軸出場,一介紹完,隊友團團圍住他,同樣給了他溫暖的力量。

賽前塞爾提克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透露,要不要讓湯瑪斯比賽的決定,在湯瑪斯身上,因為湯瑪斯真的很難過,史蒂文斯補充,「湯瑪斯參加了投籃練習,當時他看起來非常難受,這不幸的意外對他和他的家人打擊很大,我們在意的,是希望陪著他們度過這困難的時刻」。

在塞爾提克的休息室,鋒衛搖擺人葛林(Gerald Green)當要對湯瑪斯家中發生的不幸事件提出看法時,同樣情緒相當悲傷。

葛林說,「我要為了湯瑪斯打好這個季後賽,我現在很難形容目前對我們來說有多難熬。」葛林和湯瑪斯曾一起在鳳凰城太陽當隊友,去年夏天,葛林和塞隊簽約,有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和湯瑪斯累積下來的情感。

霍福德透露,湯瑪斯鼓勵隊友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季後賽,塞隊球員都希望打出精采的比賽來給予湯瑪斯一家安慰。

霍福德說,「這是必須的,湯瑪斯是很堅強的傢伙,我們沒法明確體會他目前的感受或經歷著什麼,他能站在這裡就值得大家鼓勵,這是很艱難的時刻,我們與他同在,希望也能努力打好比賽」。

賽前公牛隊總教練霍伊伯格(Fred Hoiberg)表示,「這是不幸的悲劇,湯瑪斯是個好孩子,也是這個聯盟一位出色的鬥士,很遺憾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