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暴龍難破首戰魔咒 下半場熄火讓公鹿逆轉勝

字母哥帶領欲鹿擊敗暴龍,取得季後賽首戰的勝利。

做客的公鹿憑藉下半場出色表現,最終以97-83戰勝暴龍,季後賽首輪1-0領先,避免尷尬,連續17個季後賽首戰客場輸球紀錄作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開始後,雙方打得勢均力敵,「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連續得分,幫助公鹿取得8分的領先,次節暴龍打出11-4的攻勢將分差縮小到1分,兩隊陷入拉鋸戰,德羅贊(DeMar DeRozan)得6分的帶動下,暴龍上半場以51-46領先。第三節場上局勢再度發生變化,公鹿單節淨勝猛龍10分,以75-70超前5分,末節公鹿再打出一波10-1的攻勢,將領先擴大到兩位數,沒有再給暴龍翻身機會。

暴龍全場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1.7%(23投5中),全場命中率僅36.0%。下半場,暴龍比公鹿少得19分。

季後賽的第一場暴龍不可擺脫的詛咒,這已經是他們第9次在季後賽首戰輸球。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並沒有太氣餒,「我們完全沒有打出節奏感,有很多球可以得分,但是我們沒有抓住機會。雖然輸的感覺很不好,但我們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進行調整。」

攻下27分8籃板的德羅贊不認為輸掉第一場就是壞事,「我們輸了,就會更努力地回擊。下一場比賽還是主場。」伊巴卡(Serge Ibaka)19分14籃板3火鍋。

公鹿有6人得分兩位數,的字母哥28分8籃板3助攻;門羅(Greg Monroe)14分15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