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李納德救主飆32分 馬刺輕取灰熊

李納德狂飆32分,馬刺季後賽首戰輕取灰熊。法新社資料照

馬刺開局慢熱無礙,灰熊首節一度取得13分的領先優勢,但最終馬刺以111-82輕取對手,季後賽首輪取得1-0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灰熊開賽後接連命中3記三分球,取得22-9的領先,馬刺暫停歸來後止住頹勢,次節馬刺不斷蠶食分差,打出一波7-0的攻勢超前,並以52-49領先3分進入下半場,第三節徹底接管比賽,李納德(Kawhi Leonard)單節飆15分,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拿到10分,馬刺單節打出32-15的比分,以84-64建立起20分的領先,末節灰熊雖然繼續留著主力球員想要縮小比分,但馬刺一波9-0,直接殺死比賽。

李納德此役在進攻端扛起重任,第三節末段,正是他的連續得分,幫助馬刺將比分拉開,只打三節,他就可以打卡休息,全場14投11中,9罰9中拿到32分,得分追平個人季後賽生涯紀錄,同時生涯季後賽1132分,升至隊史榜第六位。阿爾德里奇20分6籃板,帕克(Tony Parker)18分。

「這就是明星球員要做的事情,」馬刺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談到李納德,「現在是季後賽,他站出來投中了不少關鍵投籃。他是一個意志非常堅定的球員,並且逐漸已經意識到自己在攻防上可以對比賽產生影響。」

灰熊的托尼-阿倫(Tony Allen)因傷缺陣,馬克加索(Marc Gasol)32分5籃板,半場獨取25分,創隊史季後賽半場得分新高,康利(Mike Conley)13分7助攻3抄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