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小牛為四分衛羅莫辦活動 差點讓他上場

讓Tony Romo成為一日小牛球員,是Dirk Nowitzki提出來的點子。資料照片

達拉斯小牛在今天主場賽事,為退休的NFL達拉斯牛仔四分衛羅莫(Tony Romo)舉辦活動向他致敬,並和他簽下一日合約,可惜小牛隊91比109不敵丹佛金塊,讓這個有紀念性質的夜晚平添一些失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讓羅莫成為一日小牛球員的點子,是數週前小牛隊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提出來的,當時羅莫還沒確定要退休,後來他決定離開職業美式足球舞台,成為美國CBS電視台美式足球賽事球評,才讓這個為他而辦的活動能正式開跑。

羅莫透露,不用考慮就會接受諾威斯基的提議,諾佬在上個月球隊為他辦3萬分紀念派對時,也找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討論過,當時庫班表示,若球隊確定無緣季後賽,他願意嘗試。

本月21日就要滿37歲的羅莫,出現在場邊,現場小牛球迷都很希望在比賽最後剩下的一點點時間,他能上場打一下比賽,小牛隊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還作勢要把羅莫換上場,庫班拉住羅莫,事實上,羅莫並沒有在登錄名單,也沒有簽下正式合約。

庫班先前有和聯盟主席席爾佛(Adam Silver)討論能否讓羅莫上場,席爾佛告訴庫班這個合約不能生效,因此羅莫最後還是只能坐在位子上欣賞比賽,不過他參與了球隊的賽前練投、熱身,也有進場介紹,讓他秀出白色的小牛隊9號球衣。

羅莫的家人、前隊友和幾位好友也都出席了,聊到和職業籃球員同場練球,身高6呎2吋(188公分)的羅莫說:「覺得這些球員全部都像有7呎(213公分)高,他們又高又結實,和這些球員站在一起,我覺得自己好像烏龜,但他們一群很有天分的好手,在這支特別的隊伍。」

哈里斯(Gary Harris)為金塊隊攻下20分,隊友普朗利(Mason Plumlee)和畢斯利(Malik Beasley)各贊助16分;小牛隊以諾威斯基21分最高,後衛巴瑞亞(J.J. Barea)獲13分、9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