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單季42次大三元破紀錄 魏少做到了

魏斯布魯克再創NBA新紀錄。資料照片

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今天用一個令人難忘的方式,在NBA歷史留下一個紀錄,他繳出50分、16籃板、10助攻,加上投進致勝壓哨球,率領雷霆隊106比105險勝丹佛金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魏斯布魯克本季第42度單場大三元,打破了由前NBA球員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在1961-62球季創下的單季41次大三元聯盟歷史紀錄,該季羅伯森的數據是每場平均30.8分、12.5籃板、11.4助攻,成為聯盟唯一一位平均數據大三元的好手,直到這個球季,魏少才加入了他的行列,平均每場可獲31.7分、10.4助攻、10.7籃板。

「非常非常榮幸,我得把所有的感謝獻給神。」魏斯布魯克說,「他給了我不可思議的天賦,可以讓我展現自己,並在高水準的賽事中有高水準的競爭,也很感謝我的隊友們、教練團、球團、所有球迷、我的家人,你們一直相信我,並給予我空間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這是魏少第三次50分以上的大三元,比任何一位NBA球員還多,本季也有8次大三元的得分在40分以上。

魏斯布魯克在上半場結束時已經有「雙十」數據,獲得23分、12籃板及6助攻,在第4節剩4分17秒時完成第10次助攻,當時隊友克里斯頓(Semaj Christon)投進了一記三分球,在此之前,因為有兩次傳球隊有無法得分,令現場觀眾也跟著發出惋惜的聲音。

幫助魏少達成紀錄的克里斯頓回應:「壓力真的很大,但總算是發生了,我們知道一定會成功,當他接近紀錄時,必須有人來完成接到他傳球得分的任務,我剛好有空檔出手,努力把握住了。」

當比賽場上魏斯布魯克達成紀錄時,他短暫向為他高興的球迷揮手致意,隨即正色面對比賽,因為當時雷霆隊還落後10分,他說:「我必須拿球,把專注力回到場上,努力去贏得比賽。」

接下來魏少開啟得分模式,不但率隊帶走勝利,也締造領先眾球員的247分緊急時刻的得分,定義標準是比賽最後5分鐘雙方差距在5分內,當他投進壓哨球結束比賽時,觀眾高聲歡呼,他跳起來慶祝,隨後被隊友團團圍住慶祝。

魏斯布魯克表示:「這是一個單純有著腎上腺素、情緒高漲、致勝球的一場比賽,這是你從小就會夢想的事,一路走來,這會是難以忘懷的回憶。」魏少也會把這場比賽的球和球衣,寄給父母作為紀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