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簡單的手術」 羅斯休息3至6週

Derrick Rose治療左膝半月板撕裂傷,預計休息3至6週。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紐約尼克隊表示,後衛羅斯(Derrick Rose)已經動了「簡單的」手術,治療左膝半月板撕裂傷,預計休息3至6週,就能恢復籃球運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尼克隊透過聲明表示,羅斯是在芝加哥開刀的,雖然執刀的醫生不是球隊外科醫生,但隊醫在整個過程中也有參與討論、了解狀況。

28歲的羅斯,本季在尼克隊的76場比賽,出賽了64場,膝傷一直是這位3屆明星賽及2010-11球季年度MVP的球星的麻煩,他在2012年季後賽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缺席了下一個球季,回到球場後,換右膝半月板撕裂,也讓他無法於剩下的72場賽事上陣。

動手術之前,羅斯因為膝傷再掛免戰牌,球隊形容他的膝蓋痠痛、有腫脹情形,羅斯在上週三表示,他是在上週一球隊擊敗底特律活塞那場比賽賽前膝蓋開始感覺不舒服,那場比賽他打了33分鐘、攻下27分,那時他覺得傷勢應該沒嚴重到需要動手術修復,也認為應該很快就能回到場上。

羅斯和他的經紀人阿姆斯壯(B.J. Armstrong)都公開表示,本季結束就會成為自由球員,有意願回到紐約繼續效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