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麥葛雷迪進名人堂 感動到哭

Tracy McGrady獲選進入名人堂。法新社資料照

NBA兩屆得分王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堪薩斯大學教練塞爾夫(Bill Self)、前芝加哥公牛隊總經理克勞斯(Jerry Krause)及前康乃狄克大學球星蘿柏(Rebecca Lobo),將在今年進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麥葛雷迪高中畢業就直接進入NBA,在15年NBA生涯,7次入選明星賽,在效力奧蘭多魔術與休士頓火箭期間,是他生涯最巔峰的時候,後來因傷表現下滑,而現年37歲的他,是今年進入名人堂的人當中最年輕的。

「我情緒上當然激動,也開始哭了,我會告訴你就是這樣」,現在擔任ESPN球評的麥葛雷迪說,「當我接到通知後,就想打電話告訴老婆,但我的眼睛開始泛起淚光,也很緊張,所以開了手機好幾個應用程式,都沒找到要打電話的」。

塞爾夫是美國大學6位帶過三支不同球隊打進NCAA大學男籃錦標賽最後8強的教練之一,2008年帶領堪薩斯大學拿下全國冠軍。

蘿柏在1995年協助康大女籃贏得全國冠軍,1996年奧運代表美國隊帶回金牌,表示很意外也很興奮要進入籃球名人堂,也相信2011年過世的母親會很高興,「進入籃球名人堂是母親夢想我能做到的其中一件事,但我知道過去她也為我高興,我知道她很快樂、很滿足」,蘿柏說。

克勞斯在上個月過世,是1990年代公牛隊總經理,他打造了公牛隊冠軍王朝,以喬丹(Michael Jordan)為主,找來許多適合的綠葉同心協力,兩度完成3連霸,克勞斯也兩次榮膺NBA年度最佳管理人員。

其他也會在今年一起進入籃球名人堂的,還有聖母院大學女籃教練麥葛洛(Muffet McGrow)、德州高中教練休斯(Robert Hughes)、前NCAA管理人員簡斯特(Tom Jernstedt)、哈林籃球隊球員、老闆兼CEO傑克森(Mannie Jackson)、前哈林籃球隊球員克雷頓(Zack Clayton)、前歐洲球星蓋里斯(Nikos Galis)及前NBA和ABA球星麥格尼斯(George McGinnis)。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