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魏斯布魯克又大三元 關鍵時刻得分不手軟

Russell Westbrook今天成功率領雷霆打出一場精彩的逆轉勝。資料照片

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雖然在下半場曾落後多達21分,但在球星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本季第38次大三元帶領下,打出了一場精采的大反擊,經過延長賽加班,終場雷霆隊114比106客場擊敗奧蘭多魔術。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角逐NBA本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魏斯布魯克,此役獲得57分、13籃板、11助攻,他在前一場對達拉斯小牛的比賽,於第4節最後3分鐘率隊克服13分落後,並投進致勝球,這場比賽他複製了類似的情況,在第4節最後7.1秒投進追平三分球,將比賽帶進延長賽。

這一勝讓雷霆隊仍能力拚例行賽西區第4、獲得季後賽首輪主場優勢的希望,而魔術隊則是知道已經無緣競爭季後賽席次,但前三節看起來魔術隊仍相當具有威脅性,但第4節情勢大轉變,雷霆隊在魏斯布魯克的領軍下,把雙位數落後縮小到個位數,甚至追平,再於延長賽邁向勝利。

除了魏斯布魯克個人精彩演出,雷霆隊替補中鋒坎特(Enes KKanter)贊助17分、10籃板,曾效力過魔術隊的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自去年6月被交易後,首次回到安麗中心球場,獲得13分。

在本季前73場例行賽,魏斯布魯克平均可獲31.4分、10.5籃板、10.4助攻,是繼前NBA球星羅伯森(Oscar Robertson)之後第二人,他在今天這場比賽第1節就進帳9分、4籃板、2助攻,但也發生了5次失誤。

魔術隊共6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以福尼耶(Evan Fournier)24分最高,羅斯(Terrence Ross)攻下23分,球隊已經連續5季無法進入季後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