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NBA球星馬里安訪港都 旋風席捲南台灣

前NBA球星馬里安造訪高雄港都,受到高雄師範大學同學熱情歡迎。(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是國泰NBA Youth Madness開辦七屆以來首次帶著NBA球星深入台灣,到北中南校園球場巡迴,讓全台灣的朋友都能夠有機會能夠一睹馬里安(Shawn Marion)的風采。今天是馬里安北中南巡迴的第二站,來到了港都高雄。一大早便造訪高雄師範大學籃球場,突襲正在舉辦國泰NBA Youth Madness熱身賽的現場,讓南臺灣的球迷嗨到最高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NBA全能球星馬里安前進高師大校園,為國泰NBA Youth Madness站台,並和現場熱情球迷自拍。(主辦單位提供)

首次來到「港都」的馬里安,對於美麗海港城市的第一印象相當好,也提到雖然還沒機會深度造訪這座風光明媚的城市,但是一到高師大球場就感受到南台灣球迷的熱情歡迎,令他相當感動,也透漏晚上想去嘗試一些台灣的海鮮,期待這次的行程中可以吃到更多台灣美食。

幸運女同學陳秀蕙挑戰三分球大賽,在賽前和馬里安來個「愛的抱抱」(主辦單位提供)

現場舉行一場三分球大賽,由三位馬里安的粉絲來PK準度。其中,高師大體育系女同學陳秀蕙上場前就先和球星馬里安來個「愛的抱抱」,羨煞眾人。賽後她也表示「現場很多人在看就算了,在自己偶現面前投籃實在太緊張了,表現有點失常。」號稱「高師大神射手」的吳曉謹當然沒有錯過這次機會,只為在NBA球星前嶄露身手。最後也不負眾望的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他事後提到「在球星面前打球滿興奮的,想要秀給馬里安(Marion)看。」馬里安也分別頒發NBA獎品給參賽選手,並鼓勵球員們投籃是日積月累的持續練習,希望大家能持續精進。現場同學問到馬里安NBA生涯中有沒有任何遺憾時,他感性地表示,他最遺憾的應該是大家都說他是大鎖型的防守球員,但他卻從未拿下過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頭銜。並藉此勉勵現場年輕球員籃球生涯還很長,未來很多機會要好好把握。

馬里安表情嚴肅,認真的在場邊指導三位Marion Team的同學執行擋拆戰術,最終以6比2獲勝。(主辦單位提供)

此外,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現場也請到高師大甲一級籃球隊的球員進行了一場三對三示範賽,由NBA球星馬里安所帶領的「Shawn Team」出戰深耕高師大十餘載的總教頭徐耀輝老師所帶領的「耀輝Team」進行廝殺。雙方打得激烈,過程中Marion甚至提出暫停,在暫停時指點Shawn Team的球員:「進攻上我們來打擋拆,盡量透過單擋清出更多空間。防守上,因為場上只有六個人,加上大家還沒熱開,因此我們防守縮緊一點,逼迫他們做出急停跳投。」果然,這位NBA總冠軍球員下達的戰術在暫停之後收到效果,最終Shawn Team就以6比2擊敗徐耀輝老師所帶領的耀輝Team。Shawn Team陣中拿下3分的李家耀目前就讀高師大體育系二年級,他賽後掩蓋不住興奮地說到:「太不可思議了!我們剛剛居然接受了NBA球星的指導!馬里安教練也非常認真,不斷在場邊提醒我們。好像我們原本就是他的子弟兵一樣!」

馬里安前進校園,和同學們近距離互動。號稱高師大最準的射手吳曉謹(左一)贏得三分球大賽冠軍,幸運女球迷陳秀惠(右一)也獲得和球星合照的機會。(主辦單位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最後,現場媒體問到,昨天他選了「籃球之神」喬丹、「俠客」歐尼爾以及「大O」羅伯森作為三對三的隊友,那如果是三對三的對手他會挑選誰?馬里安笑說:「嘿,老兄!你看看我的隊友,我不覺得有誰可以輕鬆擊敗我們,所以誰來當對手我都OK~」

明天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即將前往台中中興大學,馬里安也預告將會帶些不一樣的東西去中台灣給中部的球迷們朋友們,大家敬請期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