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2.4秒關鍵上籃 火箭1分氣走金塊

James Harden是今天火箭贏球的致勝功臣。圖/法新社資料照

休士頓火箭靠著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在比賽倒數2.4秒上籃得分,以125比124、1分之差氣走丹佛金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哈登整場比賽攻下39分、11助攻、7籃板,只差3籃板就能完成個人本季第20次大三元,他也成了球隊此役獲勝的功臣,在他投進關鍵上籃後,拍掉了金塊隊普朗利(Mason Plumlee)的發球。

金塊隊原本有機會帶走勝利,巴頓(Will Barton)在比賽剩不到1分鐘完成「三分打」,讓球隊1分超前,在一下波火箭隊進攻中,哈登上籃不進,但哈登也抓下了尼爾森(Jameer Nelson)籃外空心的籃板球,隨後推進到前場,利用手指的巧勁,上籃放進兩分。

戈登(Eric Gordon)自板凳席出發,為火箭隊投進18分,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和亞里札(Trevor Ariza)各14分,卡培拉(Clint Capela)和安德森(Ryan Anderson)也都有雙位數得分。

金塊隊後衛哈里斯(Gary Harris)攻下個人生涯單場新高28分,佐基奇(Nikola Jokic)在攻守上都給火箭隊帶來很多麻煩,進帳22分、13籃板、8助攻。

金塊隊最近除了要力保例行賽第八的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也要和傷兵問題對抗,賈里納里(Danilo Gallinari)膝傷、錢德勒(Wilson Chandler)鼠蹊部傷,兩人雖然有練投,仍未上場比賽,總教練馬龍(Mike Malone)希望兩人在下一場面對克利夫蘭騎士時能出賽,而前鋒亞瑟(Darrell Arthur)左膝痠痛,未隨隊到休士頓比賽,馬龍也沒有他何時歸隊的時間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