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魏斯布魯克本季第32次大三元 追平張伯倫

Russell Westbrook今天繳出個人本季第32次大三元,追平前NBA名將張伯倫。圖/法新社資料照

奧克拉荷馬雷霆球星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今天繳出33分、14助攻、11籃板的大三元成績,為個人本季第32次大三元,帶領球隊112比104擊敗猶他爵士。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魏斯布魯克追平由前NBA名將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在1967-68球季創下的NBA單季第二多大三元次數,下一步就是要追上另一位名將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的單季41次大三元(1961-62球季所創)聯盟最高紀錄。

對於在球場上的攻擊能力,魏斯布魯克說,他只是盡量去攻擊籃框,當對手沒有任何人可以來阻攻,就要善用這個優勢,全隊今天都做得很好。

而魏斯布魯克能夠透過屢屢締造大三元,和NBA歷史上的傳奇球星相提並論,雷霆隊總教練唐諾文(Billy Donovan)表示,這是人們會討論的歷史數據,張伯倫和羅伯森影響了比賽,當魏斯布魯克的職業生涯結束時,不論是何時,他會是那個人們討論他職業生涯寫下了怎樣的故事。

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為雷霆隊貢獻22分,他也是球隊拿下本季對爵士第三勝的助手之一。雷霆、爵士本季四次交手,雷霆輸了第一場後,接下來三連勝爵士。

爵士隊本戰以兩位替補後衛艾克森(Dante Exum)22分、柏克斯(Alec Burks)21分最好,中鋒戈柏特(Rudy Gobert)和前鋒菲佛斯(Derrick Favors)都因大腿痠痛無法出賽,海華德(Gordon Hayward)只打21分鐘、得到9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