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助攻又飆三分 籃網惜與連勝擦肩而過

林書豪在比賽倒數階段傑出的表現卻未能幫助籃網贏球。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布魯克林籃網今天作客亞特蘭大老鷹,籃網隊在比賽尾聲靠當家控衛林書豪一次助攻妙傳隊友羅培茲(Brook Lopez)得分,自己也飆進一記三分球,打出贏球希望,可惜籃網隊發生要命失誤,最終未能逆轉,105比110飲恨老鷹隊,本季仍無法打下連勝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書豪在第4節倒數46秒時一記漂亮的傳球,直接讓埋伏在籃下的羅培茲灌籃得分,將分數追到102比104,隨後一波進攻隊友季派屈克(Sean Kilpatrick)運球時被對手抄掉球而發生失誤,倒數15.5秒老鷹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兩罰俱中,老鷹隊領先4分,隨後剩13.2秒時,林書豪在底線角落附近的三分球,助隊105比106只落後1分,可惜接下來林書豪在比賽所剩時間不多的緊急狀況下,雖在三分線外有出手機會,卻無法投進,加上採取犯規戰術,對手都能把握住罰球,最終籃網隊以5分之差落敗。

林書豪本戰貢獻16分、8助攻、3籃板,羅培茲18分,季派屈克27分,本季戰績聯盟墊底的籃網,上一次連勝,是去年3月24日到26日。

季派屈克連續3場比賽單場至少20分,是他職業生涯3年來首見,今日賽前平均13.4分,在聯盟非選秀球員中排第三好;林書豪先前因傷缺席26場比賽,歸隊後的前6場比賽平均可獲12.7分、2.8助攻。 老鷹隊以施洛德31分最高,他另有5助攻、3抄截,米爾塞普(Paul Millsap)24分,哈達威(Tim Hardaway Jr.)16分。

施洛德因紀律問題,在上一場對金州勇士比賽的下半場被罰坐板凳,今天上午投籃訓練及賽前都未向媒體說明,但今天總教練巴登霍澤(Mike Budenholzer)讓他出賽36分鐘,僅次於米爾塞普的39分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